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週末早餐
2008/04/01 21:42:18瀏覽881|回應0|推薦14

自從香港的甲型流感爆發後,威廉已經停課將近2個星期。雖然說以前也和威廉朝夕相處24小時,但從來沒有這樣的無力感和想一個人靜一靜。威廉長大了,大到會有自己的思想,他會跟我說不,也會跟我討價還價,還會跟我交換條件,雖然這是必經的過程,但是到了這個時期還是會覺得還是嬰兒時期的威廉最好最可愛,媽咪我說什麼就是什麼,也不會有人跟我持相反意見﹔但是回想之前,我可是希望威廉趕快長大,可以自己跑自己跳,做媽的是不是都是這樣反來反去,所以並不是小孩不配合大人,而是大人做法想法變來變去的呢?!無論怎樣都好,今天老公讓我放假一個早上,他帶著威廉出去,讓我好好的睡一下,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早上。

早上的早餐總是匆忙的,所以常常是簡單方便的麵包來解決一餐,但是今天我超不想再吃麵包,打開家裡的儲物櫃,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來個不一樣的,看著義大利麵,想起留學的時候,同室的室友Joyce教我做的鮪魚義大利麵,很簡單但很美味,陪我度過了無數個飢餓的深夜。

材料:

義大利麵      一人份

鮪魚罐頭(油漬)  半罐

洋蔥        1/4個

牛油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巴西利       適量

 

做法:

用一個鍋子煮開水,放入些許的鹽,放入一人份的義大利麵條﹔用另一個平底鍋,將牛油放入鍋中,火不要太大,再將切細的洋蔥加入,炒到洋蔥變軟變透明後,將油漬鮪魚罐頭的油倒掉後加入一半的鮪魚,再加入中心點還有點硬的麵條,再加上一點煮麵的水伴一伴後,就是一道好吃的洋蔥鮪魚義大利麵了。搭配漂亮的盤子和咖啡杯,再加上一本書,這樣的早餐這樣的早上,我也滿足了。

DE CECCO的N 11寬的麵條粗細剛剛好

配上V&B盤子

喝著V&B裝著的咖啡

盛開的紫玫瑰

近來愛不釋手的家居書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17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