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遇不可求
2014/03/10 22:32:13瀏覽233|回應0|推薦13

﹝烏皮九芎﹞

忘了多久未走社區的步道,今早雨未下,趕快上山看看烏皮九芎花開了幾許?還有烏來杜鵑是否也開花了?

兩種植物就住在對面,此時正值她們的花季,天空在我到達她們身旁時出了一點太陽,拍烏來杜鵑的時候還在,轉身將鏡頭對準烏皮九芎時,它便消失了,每年這個時候都沒能將烏皮九芎拍好,這兩天一定找個有太陽的日子再上山一趟,除非太陽堅持不肯露臉。

路上遇到呂小姐,她說今天蝶況不錯,上來前在下面拍到大綠。我說是在杜鵑花附近嗎?她說在大花咸豐草附近。我說我下去找找。結果努力找了半天未得,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螢火蟲步道內部又新增了一段步道,是因應即將到來的螢火蟲季,因為來賞螢的人數持續爆增,把步道擠得水洩不通,多增加一小段步道必定有其功用!

﹝往年因螢火蟲季而整條路充滿著泥濘,這幾天鋪設了碎石子,如此可以擺脫泥濘的惡夢!﹞

雨似乎就此打住了,最近沒有陽光的加持,勉強拍了一些畫面不夠清晰的照片,安慰自己這只是紀錄,就只能勉為其難傳上來了!

2014.03.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164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