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洞越嶺貓空
2014/04/07 20:56:35瀏覽271|回應1|推薦15

﹝銀河洞百年紀念-一練白瀑由天而下,夏天水量會較為充沛﹞

昨天爬了一座山.天氣很好.來貓空的遊客也不少.大家利用春假最後一天出外踏青!

魯冰花花田

﹝上圖,看到了嗎?有人蹲在花田中拍照,而這是樟樹步道最為人喜愛的一段路﹞

經過多次上山.幾乎把每一條小徑都走過了.這座山走個半天綽綽有餘.是座平易近人的郊山.走到貓纜返回往樟樹步道走去.大家似乎都慕魯冰花之名而來.比較特別的是除了黃色.還有粉白和粉紫色!

﹝有的已經整片不見花影,全長出豆莢﹞

﹝有的則還一片黃橙的花海﹞

遊客爭相取景拍花.當然也要有人入鏡.所謂人比花嬌吧?有告示牌立著要遊客不要進入花田中.以免踐踏到花朵!偏有人就是要踏入禁區才能拍照.有遊客提醒拍攝者:有立牌說請勿進入花田中.你們難道沒看見!對方卻說這是被踩踏的步道!這下惹毛了警告者:練肖話.明明是被你們這些沒公德心的人踐踏成平地.還敢說是步道....然後悻悻然離開!

﹝這裡也有一群人進入花田中拍照,而他們確實是蹲在許多「前人」踩平了的平地上﹞

其實那拍照的有點倒楣.那平地確實已形成多時.只是他也沒必要一定要踏進花田才能拍照啊.大家守規矩一點.後面來的人才有花可賞啊!

雖然是休耕後的綠肥.但數大便是美.不過昨天去時.紫花正含苞待放.雨後勢必開得更精彩!

2014.04.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2330564

 回應文章

酉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4/04/08 10:03
多年未臨,樟樹步道的景緻變得如此怡人。
無論何時將會重溫舊夢,都要先謝謝您了。
白桕(rosa2010) 於 2014-04-08 21:17 回覆:

您客氣了!

值此春暖花開,正是出外踏青的好時機,而且紫花比較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