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門山
2014/03/30 22:05:12瀏覽273|回應0|推薦14

第二次登石門山。第一次是在2008/08/25,那年兒子小學畢業的暑假,我們爬了第一座百岳。

其實這是一條最容易入門的百岳,從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往前走一段馬路,接著走步道登頂只要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雖然高山的空氣讓人走起來有點喘有點暈,但是慢慢走還是很容易可以到手。

如果要我選擇走合歡尖山或石門山,我會選擇爬石門山。不只是因為它是百岳之一,合歡尖山陡峭的山路實在不比石門山好走,在景觀方面我也偏向石門山,覺得它夠遼闊,尤其回首松雪樓的景色不俗。

為了去梅峰而安排了半天先上合歡山,雖然在合歡山並未觀察到高山植物,但到了梅峰完全補足了這個遺憾。夏天來時綠意盎然,這個季節則有點無聊。四五月之後的高山植物紛紛開花,尤其是高山杜鵑,屆時又是另一番風景!

2014.03.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212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