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慢的讀,你會明白的……
2012/07/18 10:39:10瀏覽2363|回應8|推薦187

 

1. 兒子要窮養,長大了才知道奮鬥;女兒要富教, 長大了才不會被誘惑。

2. 人間兩件事不能等:行善和盡孝。

3. 在外面與朋友嬉游的時候,不要忘記家中孤獨的老人。

4. 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放下愛恨,一切順其自然。

5. 含蓄是一種美,也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

 

6.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 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7. 有些人說不出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8. 勿滿足於眼前的小小成就。你要問自己,我這輩子只有這樣嗎? 不知道自己缺點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想要改善。

9. 無聊的時候,最好到戶外走一走,最糟糕的是一直看電視。

10.走路時,每跨一步,就如同把腳帶到地面,我們要把快樂、 祥和、寧靜帶到地面。

 

11.我們不小心跌倒時,不要急著爬起來,既然已經摔倒了, 就在原地享受一下摔倒的滋味。

12.所有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

13.人的智慧並非來自研究偉大的學說, 而是來自對平凡事物的觀察。

14.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佈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 但為時晚矣!

15.向不同行業的人吸收新知,記住!要用請教的態度。

 

16.人在最悲痛,最恐慌的時候,並沒有眼淚, 眼淚永遠都是流在故事的結尾,流在一切結束的時候!

17.世界上有兩種人可以得到快樂和幸福:一是修善不造罪的人, 一是造罪知道懺悔的人。

18.安靜的心是最高的品質,它是沒有分界的,是完整的、 純潔無染的。它就是全神貫注、覺察力、愛和最高的智慧。

19.由於助人而受親愛,由於柔和而有魅力, 由於溫和而為人所偏愛,由於有一切德而受尊重.

20.為他人盡力,即為自己盡力;不幫助他人的人, 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

 

21.感覺寂寞,只是因為你無所關注,無處付出。

22.過去的事已經過去,從現在起如何自新,才真正要緊。

23.忍一時,爭千秋。忍也是一種學習和磨練。

24.守護自己的人,也守護別人眼中的自己。

25.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26.中規中矩,贏得尊重。贏得尊重,也贏得了信賴。

27.請一定要有自信。你就是一道風景, 沒必要在別人風景裡面仰視以好心對待壞心,便是慈悲。

28.樂觀的人只顧著笑,而忘了怨;悲觀的人只顧著怨, 而忘了笑。

29.樂觀者看到條條都是康莊大道, 悲觀者看到條條都是此路不通。

30.善境、逆境,常常就是陶鑄聖賢的溫床。

 

31.心,常想要抗拒改變、抗拒無常。 愛是以一種自然的禮物狀態,自然來到,它是生滅相續,一執著, 愛就死了。

32.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33.人人存善念,並能日行一善,則個人、家庭、 社會一定安樂祥和。

34.這世上,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別人笑笑自己,放輕松, 給自己快樂,也給別人快樂。

35.愛是一種忍耐, 只有在心中的天平上秤出自己在對方心中是否有愛的分量。

 

36.受到再大的打擊,只要生命還在, 請相信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

37.安莫安於知足;危莫危於多言;樂莫樂於好善; 苦莫苦於多貪。

38.當我們感到痛苦時,想一想還有人比我們更痛苦; 當我們感到快樂時,想一想還有人正在受苦, 我們要把快樂的心轉成幫助別人的心。

39.人生是一場電影,痛苦是一個開端,掙紮是一種過程, 死亡是一種結局。

40.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 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41.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麼催,都不要隨便對待婚姻,

42.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價。

43.用“時間”來看人。時間是讓對方暴露本質的檢驗師。 對已經改過、懺悔的人,我們不能再給予第二次責難。

44.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 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45.犯錯,就誠實地認錯。狡辨、諉過只會害了自己。

 

46.人們總是在努力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46.漂亮的臉孔是給別人看的, 而有智慧的頭腦才是給自己利用的。

47.人生三問:盡快有多快?稍後有多後?永遠有多遠?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sue20&aid=664524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0:09

寫得真棒!

融會了生命的歷練、與聖經的真理...

只是,小女子我、陳傳道,從小就是被窮養、被苦教的孩子,

怎麼我、怎麼我從來都未曾被啥誘惑過?(感謝主耶穌,只能說是祂的寶貴保守啦!愛你喲!)


楊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4 01:44
享受格主的好見解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3:01
To the Wise Words。 讚

綠洲oass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3/10/01 09:03

真是言之成理,耐人尋味啊!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18:45

真是字字珠璣

讀之富饒餘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12/12/28 08:52

it is very nice words


JM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
2012/10/11 16:58
或許這正是現在新生、中生代的一帖人生解藥,感謝分享,受教了!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的讀,你會明白的……
2012/07/29 15:30

真的明白了

很好的分享...

貓太后(rongsue20) 於 2012-07-30 15:51 回覆:

呵呵

謝謝你欣賞

祝妳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