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抹不知所以的微笑
2013/11/12 21:10:37瀏覽1555|回應2|推薦41

龍洞瘋狗浪導致8人死亡的慘劇,東北角風管處長在談到責任歸屬的問題時,只承認有道義上的責任,結果被民眾砲轟,也被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副處長侯友誼罵了個臭頭,認為中央應負起完全責任。

在記者會上,我看到了一抹笑容,一股莫名所以的笑容,從頭至尾展露在交通部次長的臉上,說真的,我很討厭這樣的笑,我不曉得發生這麼大的事,官員怎麼還笑得出來。

網友不健忘的話,可還記得上半年台菲雙方起衝突,菲律賓軍方槍殺了台灣一條魚船的船長,政府要菲方道歉,當時菲律賓總統是怎麼對付咱們的?我記得很清楚,艾奎諾總統臉上那一抹微笑,那抹驕傲、詭譎、不可一世的笑,那抹意氣風發、躊躇滿志的笑,不僅是他,包括他總統府的發言人,那個女人,那股輕率、不屑、唯我獨尊的微笑,倒盡我胃口,真想朝她臉上吐口痰。

人臉上堆著笑容,給人一種和藹可掬的親切感,原本值得鼓勵和效法(我就不斷地對著鏡子練習C字法,可是沒慧根,永遠練不好,別人見了我比哭還難看),可是,如果不分場合,永遠保持著皮笑肉不笑的徦笑,那感覺就不對了。

政壇上還有兩位名人,對他們的笑我也是不敢恭維,一個是基隆市長張通榮;另一個是苗栗縣長劉正鴻,他們見了媒體鐵定是一號表情:笑!笑到嘴巴都歪了,這是選戰場上給他們的歷練嗎?大概是吧,他們認為面對群眾一定要笑,這是不錯啦,伸手不打笑臉人,就算有什麼疏失,看到人家臉上的笑也就不忍深責了,可是,要表裡如一啊,張市長為了替「選民」服務,把個女警罵得狗血淋頭,這又怎麼說呢?劉縣長見到媒體鞠躬又哈腰的,一轉頭對底下部屬又是一種面孔,比「變臉」還快。

我羨慕天生就一副笑臉的人,肯定在職場上吃得開,但一定要醞於中而形於外,厚黑學上說,最高竿的黑是黑而無色;最高竿的厚是厚而無形,歷史上可能只有曹操和王莽做得到,但歷史是公平的,個人的修為躲不過歷史家的眼睛,終究還是會打回原形的。

附帶一說,朱立倫和侯友誼有膽砲打中央,鼻頭角風景區固然不屬你責任範圍,但畢竟是在你土地轄區之內,中央未顧到的,就一推二六五撇得乾乾淨淨,如此鋸箭療傷法,我也不覺得你們有什麼高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9446114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09:55

這種事件應該要找個 老K 臉上台的

下次等到有好消息再派這位次長出來報告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05:06

史兄, 人家老笑, 也礙著您了. :)

聽說, 人老了,  變得很會叨. 是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