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遊心事瞎郎哉?
2013/01/24 14:33:15瀏覽2684|回應4|推薦30

旅遊界的亂象很多,回過頭來看看咱們導遊。

有句話說「十個導遊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這點我不以為然,考導遊之初,可沒人願意去騙人家;還有人說大陸「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同樣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現在大陸團費,殺價競爭的結果大概都在三四千人民幣上下,各位想想,光機票錢單程就要三千五,八天遊寶島,吃喝拉撒睡,哪樣不要錢?客人參加的是觀光團,當然包含購物行程在內,到了台灣不消費,你叫哪個導遊受的了?公司請你來是要創造利潤的,人均不到一萬台幣就蝕本,兩萬算打平,問問看,現在哪個旅行社不叫苦連天?

大陸旅客來台之前都串供好了,到台灣要「三防」:防偷、防搶、防導遊,像話嗎?開放那麼久了,有聽說台灣偷、搶大陸旅客的嗎?至少我沒聽聞。

旅客不買東西,導遊就得使出殺手鐧,誘使客人上門,還好啦,台灣不會像香港導遊那樣,不買東西就關在遊覽車上悶死你,口中還罵罵咧咧,說甚麼吃我的、喝我的,不貢獻還算個人嗎?

客人不買東西真的很氣人,要不你就參加no shopping團麼,導遊是靠傭金過活的,講得口乾舌燥,成天跑上跑下,看到這種業績不氣死也累死,當然火氣就上來了!中途不給停車尿尿、景點十幾二十分鐘走人、全程不講話、不放帶子(既然是來看風景的,就讓你看個夠)、天不亮就出門,摸黑了才回飯店…..,導遊整人的招數太多了,旅客能抱怨什麼?這筆帳一算就清楚,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到台灣來楷油,門兒都沒有。

導遊願意這樣嗎?做不出業績,兩次旅行社就不要你了,去找所謂的「大刀」,這樣誰吃虧?參加這種低價團又不肯掏錢買東西的團,兩岸旅行業早晚被搞完蛋。

我偷偷聽到上個團的領導跟他們底下人說,「上次我們在雲南被坑慘了,這次大家表現很好,堅持百忍不買東西,就這樣,不准買,聽到沒?」

真他媽的XX,你們在大陸受了騙,幹嘛把氣出在台灣導遊身上?我招誰惹誰了?不買東西到台灣來幹嘛?吃、住、行;游、購、娛,旅遊六大要素,繳那麼點錢來這白吃白喝,還說促進了台灣經濟,不必了,我不搭這個人情!我只賺到公司給我的工資,你們可沒給司機、導遊、領隊、行李小僮一毛小費,咱們去歐美國家還放枕頭費呢,到台灣,我不是沒提醒,誰放過了?誰給過了?台灣就那麼被你們低估小覷瞧不起…..

當然,也不是每個導遊都這樣,至少我做事對得起良心,不會整客人,不買東西拉倒,但領隊、司機不答應,他們出來就是要賺錢的,導遊不配合,一個電話打回公司就把你換掉。

想想,各行各業不都是如此,賣房子的、賣汽車的、做生意就是把別人口袋裡的錢裝進自己口袋,否則就別講甚麼仁義道德。

好啦,氣話說完了,我還是會回自己崗位,本本分分帶團,以上話算我沒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7252858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改行當導遊了
2013/01/25 09:44

恭喜您的團員,有您這麼春風化雨的導遊

既風趣,又博學廣聞

哪天您的團隊缺一個團員時

通知我一聲,我好去享受享受

李旼(romeolee) 於 2013-01-25 16:07 回覆:

有甚麼好?向旅客討飯吃..........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願意被強迫買東西
2013/01/25 01:24

購買當然是旅遊的要素,但是沒有人願意被強迫買東西。

旅遊業這樣搞下去,是自滅商機。稍有點條件的人,會自助旅行,更有條件的人,會找人安排。最後只剩下財力差的旅客,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想說要出去玩一玩,然後被沒良心的旅行社(以及導遊司機等"共犯")宰。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口溜
2013/01/24 23:13
我喜歡那個順口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句話
2013/01/24 15:51

我很欣賞,給你一個讚!

是的,心裏有氣,發發牢騷無妨,我瞭解。別寫得太正經了,擾亂人心。

我這兩天按捺不住想寫一篇我對兩岸旅遊業的認識,打算給台灣的業者一個參考。只是我的文筆太差,這幾天專注一個主題,忙不過來,分不了心換話題。

改天了。

祝史導氣消了,明天有好業績,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