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情緣
2024/08/16 16:02:44瀏覽316|回應2|推薦22

聖母瑪麗亞媽媽升天日我居然搞忘掉,我是什麼聖徒啊!

年初理念不合,我退出了教堂聖母軍;又由於沒耐性,懶得唸玫瑰經,我知道聖母媽媽不高興了,但她沒有責怪我,叫我自己找出路,結果愈找愈糟,我陷在一片迷惘當中。

但我種的玫瑰倒是愈長愈堅韌,兩禮拜沒澆水它依然燦爛;颱風天水淹花圃,它依然挺立。最近突然又冒出一部膾炙人口的大陸劇「玫瑰的故事」,在聖母媽媽引領下,故事主人翁黃亦玫又翩翩走進我夢裡。

今天去雲林古坑,原有的景點被無故放點,於是改去ROSA玫瑰園,雖經颱風侵襲,擊落大部分花瓣,但玫瑰終究是玫瑰,生命力強,重新站了起來,跟黃亦玫一樣。

我問園丁,有沒有藍玫瑰,一位年長的說有,但春天才綻放;年輕的說,玫瑰花基因裡沒有藍色、黑色,所謂的藍玫瑰、黑玫瑰只是色差的關係。

不管怎麼說,我期待找到藍玫瑰,聖母媽媽請幫幫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92004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7 22:45
找不同顏色的玫瑰雜交一下,說不定可以見到奇蹟。也可以打發好半生了。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6 19:05
The rose is red, the violet's blue,

The honey's sweet, and so are you.

Thou are my love and I am thine;

I drew thee to my Valentine:

The lot was cast and then I drew,

And Fortune said it shou'd be you.

英格蘭童謠集《Gammer Gurton's Garland》


何必非要藍色玫瑰?執著色差的關係,戴上藍色眼鏡,萬物皆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