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耶誕夜
2022/11/06 22:46:51瀏覽1668|回應2|推薦33

海外網友來信,她還記得我喜歡聖誕節。

噗嗤!我是真的天殺般的喜歡這個節日,每年一到年終,就掩飾不住心中的悸動,想跑到國外走走,今年.....不知道啦!

歐洲大概我都跑遍了,只有那裡才有過耶誕的況味,最璀璨的是巴黎香榭里舍大道,一片火樹銀花;塞納河沿岸也是燈壁輝煌,何謂大國?這就是大國。

最難忘的是俄羅斯,一個人在飄雪的紅場佇足,一個年輕小夥跑過來,繞著紅洋蔥東南西北方向各給我拍了一張;藝品店裡,一位老傴走過來,硬塞了一個小禮物盒到我手上,感受到從未有的溫暖,教科書上教我們要[反共抗俄],可我遇到的俄羅斯人為何都那麼和煦溫暖?所以俄烏戰爭,我偏袒俄國。

旅行是最好的投資,我的錢花在旅遊上,讓我認識了全世界、親身經歷的全世界,不是書本上的世界。

圖:下個月我會陸續介紹在各國度過的耶誕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740090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7 10:29
別人的節在窗外過,自己的節在窗內過。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7 09:32
老來退休只想世界跑跑,卻被疫情限在家裡。羨慕王爺:百國都跑遍  萬花叢中過  此生真不虛 誰不羨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