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母山莊朝聖之旅
2022/03/28 12:43:57瀏覽3525|回應3|推薦53

不要跟我講話、不要理我、我累癱了、舉步維艱、無法動彈......

但我的心是愉悅的,我征服了聖母山,不!我終於臣服於聖母山,一償多年宿願。

一直不知道我信的是什麼教,曾被幾個傳教士按到浴缸裡,就說我已經完成受洗、喊我弟兄,可我不甘,因為當時根本矇懂無知;

後來是因耶穌和瑪麗亞顯靈,我從內心裡信服了祂母子倆,我同時服膺了「三位一體」的教誨,而偏袒於天主教;我不懂,基督教為何不許我信奉瑪麗亞?我偏要!

一股念力促使我這趟朝聖之旅,沒來由的,只是聽從內心的呼喚。

聖母山莊真的很難走,所以40年來上來的人不多,直到前年一個日本攝影師將之命名為[抹茶山]才一夕爆紅,把聖母朝聖地炒作起來,很多網紅跑上來,目的只為了拍攝美美的照片。

我一路顛簸,上來已經夠嗆,下山時大雨滂沱,我體力耗盡、寸步難行,途中偶遇天主教中華道明修女會一行伴我同行,講述耶穌、聖母、聖神的故事,我一路安全下山,也領悟了天主與我等平凡小民間的互動,潛移默化當中我解開了心中的謎團,也加深我對天主的信仰。

回程時我想,是何原因促使我這趟朝聖之旅?又為何在我最疲憊的狀況下遇到天主的使徒?為什麼?

後記:希望中華道明修女會看到此文能與我連繫,感念爾等的一行相伴。此行,我並不孤單。

這才剛起步,後面的挑戰還沒開始。一對夫婦瞧我一人,主動幫我拍的

省略過程,直接來到天母堂吧!是不是有點像中國天壇造型?我開玩笑講,四周如種滿櫻花,人群就來了,淡水天元宮不就這樣?

旁邊就是聖母顯靈的地方

我向聖母祈禱,第一是保佑我失智老母恢復神智,至少還能認識我們子女;第二是保佑兒子爭氣,別像他老子一樣;第三,暫時不跟你們講

感覺聖母面容特別和煦溫暖

這麼美的教堂豈能不進來聆聽上帝的教誨

在這裡待上一輩子我都願意

回頭再望一眼

艱辛的挑戰才剛開始

景物依舊,人面已非,前文提到的那位漂亮美眉怎麼換成一個老漢?

令我驚異的是,深山野地居然發現我最喜歡的鴛鴦茉莉

這裡有前人留下的登山手杖,我自己的也送人了,下山時送給一個沒攜手杖的婦人。

霧依稀出現了,不知山頂如何?我來時山下可是飄著細雨

終於看到耶穌受難的頂點了

這就是日人[抹茶山]的抹茶原料

你吃一口嚐嚐啥味?不過也謝謝他啦!促進了宜蘭的觀光

瑪利亞風雨中兀自聳立,旼兒來朝聖您啦!

陪伴祂的建造聖地的巴瑞士修士,只是登山客的被包破壞了畫面,討厭!

真個是淒風苦雨

才說呢!霧就逐漸散去,聖母難道又顯靈了?

要拍照讓你拍個夠

噗嗤!下雨,那些清涼裝扮的網紅呢?

只剩下我這網呆老頭,總不能讓我也脫光吧,很冷耶!

耶穌仍舊在受難、仍在淌血

東山飄雨西山晴,我守在西山把郎等,只怕春雨下個不停,縱然是有路不能行;

耶穌俯瞰著大地,祂代替世人受苦,無日無夜

撫摸著腳上的傷痕,我卻面露笑容,渾蛋哪!

耶穌生氣了,大霧上來了

立馬掩蓋整個山頭,都我害的,害大家拍不著照

到聖母山莊躲一會兒,雨好大

山屋裡有住宿的旅客,不便打擾

山友都集中在走廊,還有什麼天清宮、白沙媽祖廟來的,神愛世人,一視同仁

上山容易下山難,山雨路滑,我跌跌撞撞差點休克,遇到天主教神職人員,一路伴我下山,又是上帝的安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2495697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2 16:13

真是湊巧!

您當天遇見的是15人朝聖團中的幾位,他們來自雲林牧靈區虎尾堂、斗六堂與土庫堂。與您合照的朱修女和旁邊兩位在下都認識。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8 21:19
恭喜王爺得償宿願。應該在春末夏初,選一個好天,再爬一次。在藍天白雲之下,山勢會更加壯闊。
李旼(romeolee) 於 2022-03-28 21:39 回覆:
爬不動了,不能飯矣~~~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8 13:59
騰雲駕霧的,有見到猴兒嗎?
李旼(romeolee) 於 2022-03-28 14:00 回覆:
沒!可能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