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李伯大夢
2012/12/26 08:18:33瀏覽1777|回應6|推薦65

不知為什麼,在美國這段期間特別愛做夢,晚上做,白天也做,而且美國的空氣十分稟冽,連做的夢都格外清晰, 夢中每一個人物臉上的表情,所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得。

 

大概真的老了,人家說,人一旦步入老年,過去的每件事都記得,眼莫前的事轉身就忘掉,我又擔心是否迴光返照,為什麼過去發生的事一幕幕都那麼鮮明,鮮明到讓我害怕。

 

譬如我夢到在台視節目部跟長官不合,拍桌子跟長官吵架;我又夢到在公關組任職時看不慣來賓的作風,當場跟客人翻桌子;我又夢到在導遊崗位上跟司機起衝突,差點打了起來……剛才大白天的我又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去廟裡算命,那女的算命師一直衝著我笑,奇的是還會講英文,她一眼看出癥結所在,她說,我的精神太緊繃了,應該放輕鬆,放輕鬆……….

 

夢醒了,她說的那句話:relax relax !不斷在我耳邊迴蕩、盤旋~~~~~迴蕩、盤旋~~~~~

 

我想我真的是工作壓力太大了,幾乎每天晚上都做惡夢,我朋友說,我夜裡會說夢話,還會罵人,我似乎忘了是在美國度耶誕節,是在尋求一個寧靜

 

是的,在台北的日子是緊張的,步入中年,面臨失婚、失業的連番打擊,對生活難免有了畏懼感,我不得不在別人安養天年之際,依舊為五抖米折腰,還得抗拒那椎心蝕骨的寂寞……

 

朋友在美國的日子也不是想像得那麼優哉游哉,他也有他的煩惱,繳不完的保險、嚇死人的醫療費用,還有無邊無沿的homesick…… 美國的消費比台灣貴,一頓飯動輒三四百,吃得我心驚肉跳

 

我來看他,他是高興的,但我終歸還是得回去,去面對一波波的工作挑戰;朋友也一樣,要生活、要找尋最適合自己的生活style,人活著,不就是這麼回事?

 

今晚鐵定還會做夢,這次,希望會是個好夢。

 

 

                               美國旅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7175422

 回應文章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色耶誕耶?
2012/12/27 23:54

半個多月前, 您嚮往著白色耶誕, 我趕緊上網看底特律天氣, 預報氣溫低到可以下雪.您準備來一場流連機場情緣.

十二月廿日據說威斯康辛要下十五吋大雪, 底特律下雪, 預報芝加哥入冬以來第一次大雪, 下午四點以後飛機逐漸被取消掉, 數以萬計的旅客被迫流連機場.

事實上, 只下了一點點雪, 芝加哥幾無積雪, 沒有白色耶誕, 卻流連西雅圖兩天夜未央, 真的應了史屁伯的招喚, 而史屁伯卻在作李伯大夢, 只不知夢中是白色的?還是彩色的?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伯晚間多夢
2012/12/27 12:57

當男性賀爾蒙水平降低時,受影響的器官功能亦會相應降低,引致多種改變。由於健康男性的男性賀爾蒙水平變化很大,並非所有男性都會經歷同樣的改變。典型的男性更年期徵狀大概可分為以下幾種:

  • 整體徵狀:身體脂肪增加、肌肉質量及強度下降、身高下降(骨質疏鬆症所引致)及失去活力。
  • 心理徵狀:情緒起伏不定、抑鬱、憂慮、缺乏動力及失眠
  • 性及泌尿徵狀:性慾減低、勃起時堅硬度下降、陽萎及排尿問題(跟良性前列腺肥大症有關)。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12/27 10:57

努力去挽回她唄,真的。

過去太多情史的教訓,就是你總是無法讓女人有安全感,

或許也是來自您自己對未來的不安定感,但如果真遇見

了一個照您形容的值得的好女人,您何以輕易放棄??

加油,老哥!!!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頓飯動輒三四百
2012/12/27 09:30
是美金嗎?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
2012/12/27 09:13
簡言之,就是史兄你想太多了,想的又當回事兒,所以才有這麼大的壓力。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
2012/12/26 09:36

才想到, 遭遇不順才是能顯現我們處理事情的不足,  才能檢討改進.  我作夢多半忘記.  只有鹹濕的夢我才會記得, 而且回想起來會很滿足, 只是很少做這種的, 可惜!   佛家要我們修行, 修甚麼? 甚麼做得不好就修甚麼.  所以我認為入世修行才是最好的方式.  待在寺廟裡避開紛擾, 怎麼能磨練呢?

我也會發脾氣, 現在這是我急需要改進的, 我覺得自己還不夠聰明, 事情臨身, 不知如何處理, 才會發脾氣, 我記憶力不好, 我知道發脾氣是如何的狀況, 只是常常狀況來臨, 我還是按照舊有的方式處理, 不發脾氣就是修行.  生活事業不順, 要樂觀看待, 就是修行.  

我感覺你是很有福氣的, 尤其在女人緣上面. 其實就是人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