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導遊世界趴趴走:古月照今塵
2011/07/05 01:52:41瀏覽720|回應1|推薦7

 皇帝老兒不過如此

      

老婆喜歡去東京、去香港、去新加坡….,隨她去吧,她玩她的,我玩我的,於是,我去了新疆、西藏、香格里拉。

      一部春秋史   千年孤臣淚
            成敗難長久 興亡在轉瞬間
            總在茶餘後 供於後人說
            多少辛酸  話因果

絲路,一直是我嚮往的地方,年輕時曾發過誓,畢生一定要走一趟西域,看看霍去病、張騫替中國拿下的土地。沒有他們,中國歷史可能會改寫;沒有他們,可能就沒有現在的土耳其、匈牙利。我效法古人一路出西安往西走,穿越河西走廊,武威、張掖、酒泉、敦煌,教科書上的歷史名城一一從腳底踏過,到達鳴沙山,遠眺月牙泉,我的心跟著跳動,一股飲馬黃河、馳騁戈壁的胸懷油然而生,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叫戈壁,豈只寸草不生,石塊硬得簡直跟金剛鑽一樣,沒有人和馬可以在上面走,除了駱駝。我也看到了海市蜃樓,前面明明就是大河,導遊卻說,別傻了,大河在千里之外;看到達板城的姑娘,黑得跟木炭一樣,我可不想娶回家,何況還要帶著她的妹妹,我還沒瘋。最過癮的莫過於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烤全羊我一個人大概吃掉半…..半條腿!

  長江長千里 黃河水不停
        江山依舊人事已非 只剩古月照今塵
      莫負古聖賢 效歷朝英雄
      再造一個輝煌的漢疆和唐土

漢朝的勢力曾經到達西域,唐朝,就兵臨吐番,抵達西藏,我大失所望,那時青藏鐵路尚未通車,觀光客也沒進來,老百姓窮到當褲子,藏傳佛教如果有靈,何以要讓祂的子民如此一窮二白?導遊說他們寄望來世,這一世都過不好了,還想下輩子?我一直很反對這種說法,人生得意須盡歡,人活著的一天,就要好好活著每一天。

再往南走就是香格里拉,也就是傳說中的「失去的地平線」,今晚我又累了,等我有空,再好好寫上一段。

   百戰舊河山 古來功難全
 江山幾局殘 荒城重拾何年
 文章寫不盡 幽幽滄桑史
 悲歡歲月  盡無情

..............................

..........................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393832

 回應文章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格里拉還在夢裡召喚
2011/07/05 12:08

舍妹今晚出發前往香格里拉

前年我們去的時候,因為天氣太冷封山了

因為那個名字引起的幻想,令人嚮往

就是要去看那世外美景

要在那大山大水間奔馳跑馬

光想

就很痛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