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2024/09/29 14:43:24瀏覽30|回應0|推薦0

我說過我從來不崇拜英雄,但我崇拜真正的天才,第一個我崇拜我自己(完了!自炫文,我等著挨K吧)!這不是我說的,是新聞學老師歐陽醇說的,他說我很能運轉文字。什麼叫運轉?就是玩弄的意思啦。

還真的!九儀出版社(花系列製作人魏約翰老婆開的),問我一禮拜能不能趕出3萬字小說,我說試試看!不用試,3 天就交了卷。當然,快不一定有好貨,那本電視小說後來躺在舊書攤。

我也說過,這輩子我最佩服兩種人:醫生,因為他能救人,而且要做史懷哲那樣的醫生,不計代價;另一種是玩音樂的,我雖是音癡,但動人的曲子總會聽吧!我最佩服的是莫札特,音符在他手上就像魔術師的魔杖,不!是樂團的指揮棒!不是嗎?「土耳其進行曲」聽得人如癡如醉,我趕時髦去學爵士鋼琴,天天練、天天練,台視樂團聽了快發花轟,因為排練室就在樂團隔壁(台視人都知道),只有團長謝荔生和楊元豐老師出來安慰我:不要急,慢慢練!

天才,絕對不是天生,非得經過苦練,蔡依林說,別看我在舞台上的表演,那都是台下汗水換來的。

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任何的成功都是有代價的。我為什麼要衝?因為我沒時間了,我必須用1分鐘換1整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111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