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兵該不該撐傘 (二)
2015/03/15 15:31:42瀏覽7384|回應241|推薦58

沒想一篇善意的建言竟然引起禮兵們排山倒海的反撲,有人對我謾罵、有人對我人身攻擊,有人對我起底,有人逼我道歉……

前篇開宗明義我就說了,我沒瞧不起你們的意思,禮兵們,你們辛苦了,我完全認可你們堅毅不拔的精神。」我是就事不對人,我對禮兵有仇啊?在國父紀念館輪值的禮兵一定知道,當陸客不斷用鎂光燈閃你們眼睛的時候,是誰大喊「請關閃光燈!」當陸客大聲喧嘩的時候是誰大喊「請保持肅靜!」是我,懂嗎?是我這個帶團的導遊;五年前,當陸客還可以近身觸摸你們的時候,是誰投書建議拉隔離線的?是我,懂嗎?這個陸團導遊、你們的前預官,我如果帶你們,會比現在更有尊嚴。

可是一碼歸一碼,當我看到下雨天值勤有人幫你們撐傘,你們自己感覺良好嗎?告訴你,我不會、客人不會、不管是大陸客、日本客或韓國客,都不認為是得體的,你們可以提出一百個理由,什麼操練太累啦、衣服不乾啦、保護裝備啦瞧你們在我上篇格子裡罵的,我不相信這是中華民國軍人該有的表現,你們說:「太陽是我們的鋼盔,汗水是我們的禮服,禮槍是我們的生命,榮譽是我們的信念」請問你們做到了哪一點?你們軍人的榮譽在哪裡?怕淋雨?被你們守護的先烈英靈,他們淋的可是槍林彈雨啊。

瞧你們在網上的留言:

讓你孩子下雨天站哨就算了還淋雨,大家將心比心啦,大家都有大家份內的工作。那我在請問你,如果今天我們沒有在忠烈祠站哨你有辦法帶陸客來看嗎?在說現在哪還有什麼打仗不打仗的,這跟輸贏不是一樣的道理嗎?大家都馬在賺錢了誰還跟你在打仗?

這就是你們的心態?我無言,這不是你們的錯,是國家大環境的錯,是國防部的錯,教育出你們這樣的兵。

我告訴你,觀光客如果看到你們在大雨旁陀下仍堅守岡位,把太陽當鋼盔、把大雨當禮服,我告訴你,你會贏得他們的敬重、世人會對你們的敬重、對國軍的敬重、對我們國家的敬重,這比撐個傘有意義多了。有人提出質疑,為什麼我總是要拿美國阿靈頓禮兵在雨中、雪中的圖片,告訴你,他們令我動容、令世人動容,美國兵做得到,為什麼中華民國軍人做不到。

別跟我說些五四三的話,誰不知道禮兵不是打仗用的,但禮兵可是國軍精神的象徵,禮兵都這樣了,中華民國的國軍將成什麼體統?你們丟的不僅僅是禮兵的臉,丟的是全體士官兵的臉、丟的是中華民國的臉。

我說得也許嚴肅些,但事實就是這樣,我或許引起禮兵們的公憤,但那些不入流的發言可是嚴重侮辱到全體國民的智慧,我們不願看到那些不堪入目的言論影響到全體禮兵,你們當中也會有明是非、識大體的阿兵哥,我向你致敬,我不怕你掩蓋我的格子,公理正義自在人心。

我還是會帶陸客去看你們,我要看的是爭氣的你們,真正擁有中華民國軍魂的你們。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21531865

 回應文章 頁/共 2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廉價尿布出售
2015/04/02 19:41
"國軍近來正在進行形象重建,想要揮別散漫的印象,但是先是爆發李蒨蓉亂po照,疑似洩漏軍機的案件;現在又傳出將級指揮官酒後騷擾女部屬。據了解剛剛接任的陸軍司令邱國正接獲舉報後大怒,今天一早就先指派馬防部參謀長兼任東引指揮官一職,並將楊嘉智少將東引指揮官的職務撤職。"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402003193-260407

儀隊又不是表演給遊客看?  難道只表演給臉書上的辣妺看? 弱不禁風撐雨傘能執行什麼任務? 是派弱雞宣揚國軍的威武形象?  禮兵不是只站公衆場合?  遊客到公衆場合需要邀請?

遊客誤以為看到的是最優秀的國軍部隊代表,看到撐雨傘才發現原來只是唬人的花瓶露餡,沒人要看沒戰技的模特兒穿軍裝,幹不了就換真正強悍多多益善的陸戰隊。

軍人戰勝挑戰而不是找藉口逃避挑戰,軍人打仗時只有責任和榮譽,沒有爸媽的羽翼保護。

保家衛國的軍人是男人女人的事,"難怪達不成共識"?  小男孩的媽寶心態請留在家裡,小男孩加油!


2015/03/27 17:13

下雨天有下雨天的流程

再說儀隊又不是表演給遊客看

 

那可是公眾的地方,動見觀瞻,你們可以到沒人的地方,打傘、吹冷氣沒人管你。UDN幫主,前清貝勒 於 2015/03/17 19:37回覆

我們負責在那邊執勤
我們執行我們的任務

我們又沒邀請你過來

是你自己不請自來!!


嘆氣
2015/03/27 17:04

看到現在我發現
我們一直在跟你說A

而板主只會回答B不然就說C

難怪達不成共識

板主加油

------------------

古人云:幫裡不幫外

可惜我在您身上看不到

我只看到您幫外面的人打自己人


廉價尿布出售
2015/03/20 13:36
我不接受國防部的解釋,連最簡單的服裝問題,國防部都無人能動腦解決? 我只聽到數不清的出自所謂「軍人」口中的藉口,更為少數答辯發言的品行不端失望,對國軍信心大為減分。

忠烈祠供奉的是為中華民國犧牲的軍魂所代表的榮譽,禮兵在忠烈祠站崗,是為了展現嚴肅軍容,為先烈守衛,向先烈致敬,為了展示中華民國部隊的軍威,不為了當花瓶公開示弱,被人嘲諷。

美軍站崗風雪無阻,國軍站崗雨天打傘?  235樓說的沒錯,雨傘從來就不是軍隊裝備。 中華民國絕大部份適齡男性都服過義務兵役,各司其職,包括禮兵誰沒被操練過? 就這一代撐不住氣候加諸的體能鍛錬? 中華民國只剩草莓? 我不信養尊處優能打仗,體魄比敵人更堅毅鋼強,裝備更精良,戰技更熟練,才能保家衛國。戰場很現實,一旦示弱就被人看扁,就被敵軍低估挑釁,徒增事端。

幹不了就換真正部隊站崗,沒人要看沒戰技的模特兒穿軍裝。非打傘不可,就換女兵。

看看美軍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的無名戰士紀念碑站崗傳達的嚇阻訊息:挑釁只會自討苦吃。遊客清楚的感受到軍威壯盛,注重榮譽的高標準傳統。 不論晴雨,一絲不茍,不打折扣, 這才符合民眾對軍人的期望,嬴得尊敬。

美軍站崗沒人打傘。

Changing of the Guard:Man Crosses rail gets yelled 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BwdeJSGo

(ShamefulWhiners@MakeYourselfAFool.com)

禮兵不是來賓
2015/03/20 11:22

軍人不打仗,納入部隊賦予軍階配槍不嫌多餘嗎?乾脆將這項業務連同伙食外包,享勞健保,保證絕無爭議。


TonyYeh
2015/03/20 10:22

以下兩個連結,不要再不懂裝懂,文不對題

國軍創立儀隊目的原來是拿來打仗用?在想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drkm6fy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_ts-rHcEU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03:58
補充一點,雨傘在古今中外都不是軍隊標準配備,但雨衣是!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03:55
禮兵打傘不是阿兵哥的錯,沒有任何理由,禮兵所代表的精神是威武,一但在傘下,則威武不足了!錯在儀隊長官們!下雨部隊可著軍常服著軍雨衣,大盤帽套帽套,一個領隊的人要知變通,尤其是軍人在戰場,情況瞬間在變!

廉價尿布出售
2015/03/19 23:33
四行倉庫八百壯士有沒有因為彈盡援絕而投降?  
楊恵敏有沒有穿過槍淋彈雨獻上中華民國國旗?
這是中華民國不怕死的軍魂和國魂的表徵,永垂青史。

軍人的職責是以性命保家衛國,死都不怕還怕什麼?  怕下雨? 怕生鏽? 怕烈日? 怕婉君? 怕為軍人榮譽付出的代價?

請國防部明令,增雇著裝清涼檳榔辣妺支援。
1. 雨天替禮兵打粉紅洋傘。
2. 熱天替禮兵捧手提冷氣。
3. 上下崗以賓士接送。
4. 天候不佳掛免戰牌。
沒錯,站忠烈祠為國家蒙羞。

最好方法: 派真正軍人站崗守衛,宣揚軍威,提升國家形象。(ShamefulWhiners@MakeYourselfAFool.com)

廉價尿布出售
2015/03/19 22:43
單字丟人現眼的英文翻译與發音

丟人現眼
[diu1rén xiàn yǎn]

    make a fool of oneself; make a spectacle of oneself

make [meik]

    vt.製造,安排,使成為,認為,產生,獲得,進行,構成 vi.開始,前進,增大,被製造,被處理 n.製造,構造,性情

fool [fu:l]

    n.愚人,白癡,莽漢,受騙者,奶油拌水果 vt.愚弄,欺騙,浪費 vi.幹傻事,開玩笑,遊蕩 adj.傻的

oneself [wʌn'self]

    pron.自己,親自

單字丟人現眼的中英文例句與用法

醉酒使得這位紳士丟人現眼。
    The drunk humiliates the gentleman.(ShamefulWhiners@MakeYourselfAFool.com)
頁/共 2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