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句涼言63 10件很簡單的善舉
2024/04/01 11:43:13瀏覽378|回應4|推薦12

這是以前帶團時陸客傳給我的緞子,我一直記到現在:

1.遇到乞討者、要飯的就給他點錢,你不差這幾個銅板。

2.上車遇到老弱病殘:讓座的時候別動聲色,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給需要的人,然後裝作下車走遠點,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

3.天冷的傍晚遇到賣菜的、賣水果的的,剩不多又不能回家,能全買就全買,不能全買就買一份,反正吃什麼也是吃,買下來讓人早點回家。

4.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頭老太太,能送回家就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到派出所也行。如果有電話,就替老人或小孩打個電話再走,反正你也不缺那兩個電話費。

5.遇到問路的人,碰巧你又知道,就主動告訴一聲,別不理人,耽誤不了你多少時間。

6. 撿到錢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實在缺錢就把現金留下;打電話告訴失主就說你在廁所裡撿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證、駕駛執照還給人家,一般人這時也不會在乎錢了。能找回證件就偷笑了!但要把人家的地址記在你的筆記本上,以後發達了去找人家道個歉,把錢還給人家。

7. 遇到學生出來打工的,特別是中學生、小姑娘。她賣什麼就買點。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難,出來打工也需要點勇氣的,鼓勵鼓勵人家!

8. 遇到夜裡擺地攤的,能買就多買一些,別還價,東西都不貴。家境哪怕好一點點,誰會大冷天夜裡擺地攤。

9.如果時間還寬裕,而且碰巧覺得以上有理,那就請把這幾句話多轉幾個地方,畢竟好人多了咱們心裡也舒坦些。

10. 跟團旅行,導遊要你買些什麼,有錢就買點吧!有錢出來旅行不在乎這點小錢,卻可能是司機、導遊一天的生活費。噗!這點是我加的,我帶團是挺有良心的,不會逼客人!

還有,我又想到,遇到賣獎券的就買她一張,或許是財神爺找上門也說不定;遇到發廣告單的就拿她一張,讓她早發完早點回家,自己只是舉手之勞。

贊同的請分享出去,謝謝!不勞費你一根手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457036

 回應文章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5 21:03
禮記.大學13: 是故君子先慎乎德。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財,有財此有用。德者本也,財者末也,外本內末,爭民施奪。是故財聚則民散,財散則民聚。是故言悖而出者,亦悖而入;貨悖而入者,亦悖而出。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6:53
遇到綠豆蠅就順手拍死幾個。除害又練身手。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2:41
貝爺心善,定有福報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1:49
助人為善,小小的幫忙,可能對別人來說是幫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