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句涼言46 炫耀令我們失去觀眾。
2024/03/28 09:50:47瀏覽420|回應2|推薦22

前兩天FB大當機,很多人亂了方寸,他們把臉書視為生命,不!說生活吧!生活的重心,臉書沒了,一切樂趣也都沒了。

玩臉書最令人上癮的是可以炫耀自己,到哪去玩了?今天上了什麼大館子?老公又給買了一個LV、家裡「裸屍來斯」換成「目屎那迪」......都是炫耀,希望好友們看看、希望全天下人看看。

有沒有人把自己不好的一面說出來呢?很少!除了史屁伯,我總是拿自己糗的一面消遣自己,因為光彩的一面實在乏善可陳,除了刊頭那張跟楊麗花的合照外。

炫耀當然是需要觀眾的,而炫耀恰恰讓我們失去了觀眾,試想,你的升遷、你的買包、換車、吃大餐,關別人屁事?就算你去了南北極、去非洲大草原探險,你以為不得了,別人卻是一點felling都沒有(噗嗤!楊麗花最愛唱的一首西洋歌曲)。

一個人炫耀什麼,內心就缺少什麼,我就很愛現,也就是說,我十足是個大草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38273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8 18:47
網路上留下的,就只有炫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