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句涼言65 跟老師抬抬槓:工作重要,讀書也重要
2024/04/01 23:51:15瀏覽310|回應1|推薦10

上了幾堂課,我發覺王子麵老師真的真的真的是一位頗富哲理,人生閱歷相當豐富的老師,她總是循循善誘學生「品德比考試分數重要」、「人品比能力重要,健康比工作重要」、「找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善良做人,心安一生」、「贏在起跑點上的不是分數,而是伴隨我們一生的品格」......

我愛老師,但我更愛真理,我的想法有一點跟麵麵老師相左,她說「如果不愛讀書,就好好讓自己學習可以在社會生存的一技之長。你可以是厲害的水電師傅,廚師,美容師,修車技師,室內設計師等等]。

我的想法是,如果可能,還是盡可能多念點書吧!因為,念書會讓你成長更快、拓展眼界、增加見聞,對你的人生是影響很大的,所以為什麼很多人會把兒女送往哈佛、耶魯、普林斯頓等常春藤名校,因為會把子女教育成世界頂尖的人物。

當然這是理論啦,事實上囿於環境、經濟等因素,飯都吃不飽了遑論這些?我是說,如果排除以上的原因,有機會念書還是進學校去吧!讓讀書的氛圍感染你。

我看到夜市裡賣雞排、賣銅鑼燒的很多都是大學生,他們說,夜市賺的錢比同學都多。我認為可惜了,貪圖近利而忽略了遠功,你固然賺了錢,卻失去了更上層樓的機會;很多跑外送的也多是大學生,因為可以快速進帳、快速地買車,但時間呢、生命呢?花在僕僕風塵的馬路上?

對不起麵麵老師,我知道您是好意,可水電師傅、廚師、美容師、黑手...僅能餬口,卻沒辦法深入領悟人生。麵麵老師是善良的,她是為那些不喜歡唸書的學生設想、找謀生之路,生命會為自己找生路,我知道,我的意思是,如果可能的話,還是把學生拉進教室,擴大他們的人生觀。

麵麵老師,妳不會Fire我吧!您的愛心、細心我深深感悟,過去我寫那麼多東西只有妳在看、而且記在心裡。學生多,或許沒辦法快速吸收妳美術方面的才學,但您的待人處事卻是外面學不到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458821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2 22:41
總統也得找到對的人修馬桶才沒有下顧之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