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句涼言61 成功還是得靠人使把勁兒
2024/03/29 14:04:16瀏覽347|回應1|推薦14

昨日跟麵麵老師有點小小爭論,我說,我才不想學什麼畢卡索、梵谷,他是他、我是我,洪通不也沒學過畫,照樣闖出名號。

老師說,沒叫你學他們,只是讓你學會基礎,就跟做菜一樣,你沒學會煎炒煮炸基本功,如何出師做出你自己獨特的料理?

這話也對,洪通如果早些拜師學藝,也不會埋沒才華這麼久;我如果10年前拜王子麵學畫,可能現在成名的是「大滷麵」,不是「王子麵」,而我是她的老師!(噗!老師不要打偶)

有些天才像錐子,放在口袋裡早晚冒出頭來;有些天才(像我,噗嗤!)就必須靠貴人加以琢磨才能發出耀眼的光芒,我的貴人是王子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448964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7:01
攀麵附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