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錶最終的結局
2022/08/08 09:00:51瀏覽2482|回應3|推薦27

名錶最終的結局是,兒子把錶拿去退了。

還算聽話,老子不喜歡的東西、不願意的事就不去做,早聽我話就不這麼操心了。

我一直愧對兒子,沒有給他一個健全的家,父母間的勃谿造成他後來的發展走樣,我說過了,被人砍17刀丟在山上,黑衣人團團圍住醫院,我才知道兒子在黑道中的地位,我這做爸的一點都沒發覺,天天忙著帶團。

憶起他小時候,在夢中驚醒,對著牆壁喊媽,我暗自神傷;他媽從美國打電話來,他哭著喊:「媽,妳什麼時候回來?妳什麼時候回來.....?」我按耐不住,拼命打自己耳光,這一切誰造成的呢?兒子何辜?

我偷看他的line,他跟朋友說「我爸根本不在乎我」,我去看守所看他,每天,每天.....騎摩托車從台北到土城。

我想補償他,補償得了嗎?最近他不小心又跌傷腳踝(他說的),走路一跛一跛,我給他買牛奶、排骨、蓮子補身體,買他喜歡吃的生魚片、水果。兒子大了,有老婆照顧(他連結婚都沒跟我說),我約略放下一點心,還好他聰明、繼承了我大半遺傳,心善、不害人、不做傷天害理之事,終至沒有遭致重大惡果。

有人說我矯情,故意寫炫耀文,這有什麼好炫耀的?我炫耀什麼?雞吃穀子鴨吃殼,我從來不喜歡掩飾,我只是寫出我的心境,寫出一個做父親的心路歷程。

天下的媽媽爸爸都是一樣的,父親不怕累,他不會放手。

上帝問:你累了嗎?

A:不累。

上帝問:你疼嗎?

A:不疼。

上帝問:你苦嗎?

A:不苦。

上帝問:為什麼?

A:因為我是父親, 沒資格喊累,喊疼,喊苦。

上帝問:那你為什麼哭呢?

A:因為我也是人,所有的累,疼,苦,只能化為一滴滴的淚水,就像搬磚工人,他抱著磚,就沒辦法抱你;他放下磚,就沒辦法養你。

獻給現在不斷努力,勞動,創業,承受著所有壓力的好父親們。辛苦了。媽媽們,妳們更辛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6623061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9 09:39
嚴威仍在。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8 10:31
佳節千般樂,有子萬事足。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8 09:13
父親節感言 動人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