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7: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2018/09/05 22:56:20瀏覽1645|回應2|推薦31

「華亭董氏,庭前有虬松一株,枝幹扶疏,亭亭如蓋。

有雙鸛結巢其顛。後雄被彈死,其雌孑然獨處,日夕哀鳴。越數日,亦死。」

養了「黑妹」之後,我開始對禽鳥有了興趣,我發覺,鳥類還真是有感情的動物,他們多半是一夫一妻制,有沒有鳥是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我不知道。

壁畫的大意是說,庭院中有棵大榕樹,枝葉繁茂,有一對鶴鳥築巢其中。後來雄鶴被人用彈弓射死了,雌鶴獨居其中,日夜哀鳴,不久也駕鶴歸西。OH!NO!牠自己就是鶴。總之,就是哀傷過度,死了。

無聊的人類啊!你沒事用彈弓打人家幹什麼?我只聽過「癩蝦蟆想吃天鵝肉」,我就是,我還真沒吃過仙鶴肉,不曉得會不會長生不老?

我帶團去慈湖,那邊本來有一對黑天鵝,很恩愛,成天卿卿我我,公的到哪母的就跟到哪。

有天公天鵝被車撞死了,母天鵝甚為悲傷,像孤魂野鬼似地四處遊蕩。

後來人們發覺,母天鵝似乎對黑色的轎車情有獨衷,每天都對著黑色車磨蹭。有人就說了,母天鵝愛上自己的倒影,牠以為那是牠死去的老公……

嗚呼哀哉!連禽鳥都有這麼深厚的情感,人類豈不愧煞?三妻四妾左擁右抱,我老祖宗更是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難怪人人想當皇帝。

我很知足,一個就好。

我的老天鵝呀,妳到底在哪……?

(啪!)誰老?你自己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5110423

 回應文章

你是呆頭鵝
2018/09/06 19:54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傻屁伯啊!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6 11:27
讀一千零一鳥事給女人聽,他們就會變成天鵝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06 11:52 回覆:
我只講不到兩夜,就把到一個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