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沒錢立個遺囑好過年 (那年今日)
2014/01/06 22:21:49瀏覽3447|回應28|推薦149
 

剛帶團回來,沒把哥哥我累死,這是個no shopping團,我沒賺什麼錢,又碰上一個爛司機,處處不配合,總之,極端不爽!

 

無事一身輕,離下個團還有幾天,就讓我多嘮叨幾句吧,大過年的,有道是有錢沒錢討個媳婦兒好過年;我沒錢,年紀也大了,就預先留個遺囑,當作墓誌銘,離過年還有幾天,別說我觸各位霉頭。

 

我自小喜歡爬格子,可惜從未往寫作這條路上走,小時調皮搗蛋,鄰居喊我「李搗蛋」;後來去中影幹副導演,人尊稱我「李導」;到電視台幹導播,也是「李導」;退休後幹導遊,還是「李導」...............「倒」了一輩子,什麼時候才能「正」過來?

 

30年過去了,等我想靜下來寫點東西,卻發現怎麼突然冒出那麼多「作家」,什麼吳淡如、九把刀…還有一些阿里不達的什麼卡神、宅神。我們那個年代,「作家」何其神聖,哪像現在,會寫兩字的都成了作家;會作怪的都變成神。我最感寒襯的就是UDN把格主都稱為作家,我不配,請電小二拿掉他都不聽。

 

寫作之路中斷,毀了我的文學夢,若像現在這般勤快,一天三四篇,恐不早得到諾貝爾獎了(我呸!)

 

好吧,就算我作夢,死後得到什麼「大文豪」之類的封號,我一定把我的遺產40%給我兒子;40%給我現在正在追的馬子;剩下20%捐給UDN,設個基金會什麼的,給我UDN的網友,誰對我好,就多分點給他(草山就不錯,他是我忠實網友,自始至終支持我,他深知我的立場,合他意的,他會按個讚,不合他的,就變成空氣,人間消失。這樣也好,人麼,穿衣戴帽各好一套,哪能盡如人意,不像有些人,跟他意見相左就是一陣漫罵,我真的懶得理他,我誰啊,跟他一般見識。

 

我正在追的馬子,也是咱UDN格友,交往兩年了,去年我還跑去美利堅跟她過耶誕,她不叫我公開,一個字都不能提,否則會殺了我。嗐!各位,您也知道我的個性,我寫東西沒別的,只有一個”真”字,要我不講簡直會憋死。稍許透露一下,我跟她合照過,她也破例PO在格子上,你們有興趣就去找吧,最好把UDN給翻過來,我沒說,就沒責任了吧(但就算找到,我也不會承認,我怕她殺了我。)

 

人都是死後才成名,不瞞各位,我也想成名,我窮怕了,阿扁那八年,我流離失所、妻離子散,我嘗夠了失業的痛苦,所以想留點版費給我兒子、給我女友(她一定要成為我太太才行,否則免談)

 

「樂莫樂兮新相識,悲莫悲兮生別離」大過年的說這些幹嘛?無聊!親愛的,我可是給妳機會喔,像我這樣的好男人不多了,不賭、不嫖,就是窮了點,養不起妳,我只有一顆坦蕩蕩的心,不值錢,卻真摯,回美國前想一想吧!

 

這是求婚告白嗎?妳說呢?

 

 

 

PS.1.挺我的格友除草山外還有很多,原諒我不能一一備載,但我心裡有數,我都會看,謝謝您嘍!等我結婚,你們可以不包份子錢,不!少包點,我很窮。

 

    2.留言的打對折;加入好友者打八折;按部落格推薦者打七折;按文章推薦者六折,這不是期約賄選,什麼才是期約賄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4032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09:12
讚啦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有趣!
2014/01/18 20:34
看史譬博的文章有趣, 不時可以看到一點歷史教訓、不時可以看到一點作者隱私、不時可學習一點人生經驗!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1-18 21:19 回覆:
唉呀~~~只怕會髒了妳的眼睛,見笑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5:00

那~知道你女友  又不告訴你女友  應該免費吧

不...你可能還要付遮口費

這不是恐嚇  什麼才是恐嚇呢   

不過  你也應該告訴大家女友到底是誰....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1-18 21:18 回覆:
妳.....妳......妳知道了.......天哪,她會殺了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23:52

啊,沒看到您帶團都往哪個方向跑?

也許會有一些旅遊趣譚吧?!

快求婚,快告白...我們現在還不熟,等您結婚時就有交情了,

若在同一個城市相隔不遠,或許有機會喝杯喜酒。


JIN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4:32
大哥,新年快樂,祝福新的一年萬事如意,百事可樂。搞怪(咧咧)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3:46

"留言的打對折;加入好友者打八折;按部落格推薦者打七折;按文章推薦者六折"

如果通通都有,是要加起來還是乘起來懷疑大笑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07:46

原來你有個交往二年的女友,那還老是哭訴啥聖誕節一個人過多孤獨云云,

嘿嘿,扮豬吃老虎噢:)))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05:16
兩腿一伸,錢還沒花完,豈不是人生憾事?貝勒爺,您就省點事甭想遺囑,趕緊把錢花,兒孫自有兒孫福,女人是別人的,只有錢花出去才是自己的。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04:25

哈哈哈 我來了 我知道的 默默地祝福你們喔 一定要珍惜彼此

在還沒確定之前 還是保持低調吧

不要做出傷害對方的事情  不然我會生氣(失望)的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02:07

補充一句:

人只要真心誠意,腳踏實地,充滿愛心,就是最富有的人,哪裡會窮呢?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1-09 07:37 回覆:
親愛的,妳看到莎拉寫的沒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