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歡的食物是.....
2009/06/18 00:02:21瀏覽727|回應1|推薦8
  我最喜歡的食物大多以海鮮類為主!! 
  最令我忘不了的一道的食物是刺河豚~~ 
  別看他是河豚科裡長的最醜的一隻~ 
  極像個外星人,看了它絶對讓妳/你 
  對它敬畏好幾分,並打消妳/你對它食的慾望。
  但它可是我心目中的最愛!
  不說你/妳可能不知道~~ 
  在日本料理中是一項非常高、貴的食材之一呢?
  貴在那? 就是因為他是野生的,在外海大量捕撈的機會又很少!! 
  (特別指日本料理食材標準的大小)




 

  我深愛這道料理的地方在那裡?
  就在於它的魚肉本身並無太強烈的氣味!
  清、淡魚體本身散發的甘甜,沾上一口哇沙米醬~~
  入口後,哇沙米馬上沖上腦門,之後一陣瞬間麻痺
  醒過來,回過神後,咀嚼魚肉,感受到~~
  魚肉本身清甜的感覺,讓我味蕾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觸~~
  魚肉嚼感像是土雞的Q勁~~
  這是一般魚肉没有的勁道~~
 
  再來是它的魚皮,含有非常豐富的膠質,
  並帶有它特殊的風味,咬下一口,
  在嘴中停留數秒中,濃郁的膠質
  馬上侵佔你/妳嘴中的每一個細胞~~
 
   緊接著的是食用這道料理的高潮,
   就是它的肝,不用擔心!!
   吃了是死不了的,有刺的河豚是無毒的!!
   當你/妳的嘴中,含下了一口肝,
   化入口中的滋味,是我認為這世間最美味的料理,
   它使我肯定的了解,鵝肝並不的最棒的美味,
   它的肝,是我吃下後,幸福的感受隨之竄起,
   讓我感受到"活著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因為我可吃到我這輩子,都不認為我有機會可以吃到的美味~~
   它讓我味蕾的資料庫,升華增添了我對食美味的定義~~
   這是我愛這道食物料理的主因!!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llamoggi&aid=3043013

 回應文章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不菲
2009/07/29 02:11

在我的故鄉中

許多釣魚的人釣到牠後

會不開心丟回海裡

但其實經過巧手細心的拔除身上的刺後

可就變成價值不菲的料理呢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