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通關會師(主線)_薛鱉遊記
2007/04/24 09:16:17瀏覽477|回應0|推薦0
八通關會師(主線)-----薛鱉遊記

這次八通關會師,主線是由東埔進入,走八通關古道西段,多留一天預備天,視天氣好壞上玉山,再原路回東埔,最後成行共13人,計有領隊成弘,武璋學長,錦昌,清暉,信淇,好奇,嘉能,翰杰,振良,慈芳(夢偉),靜雅,晴文和我.


第一天 92年06月05日(四)

14:30 台北東三門集合,15:00 開車. 我大概在14:15左右到台北東三門,就看到塔塔加線的錫芬,小紅,欣怡及三位新人,還有徐瑛來送行,晴文的媽媽陪同晴文來到集合地點,我們這隊的翰杰直到最後一秒才到,最後就等錫芬他們將裝備打包好,即可上車,現在是SARS期間,上車前,大家都量耳溫.好久沒有看到夢偉,還是一樣的年輕活潑,手上還拿著國民便當,談吐間多了一份成熟,還有靜雅,記得87前去屏風山,只有靜雅跟另一位新人跟著我上屏風山,靜雅還在屏風山頂咬著蘋果,令人印象深刻,這小女子體力不錯哦~~
本隊還有一位美女妹妹,晴文,背著中背包來,我一看到就跟她說,背包太小,要買大背包,不然公糧公裝分給妳,妳要怎麼打包?連睡袋都用提著,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網路報名,剛從紐西蘭回來,看來她很瘦小,聽說她超愛爬山的.
車至新屋交流道,接上成弘和好奇,台中捐血中心接尚賢等四人,水里再接二位,並在水里用晚餐,
隨後直到目的地,東埔勝華飯店.領隊分配房間後,利用空檔時間下去游泳(溫泉游泳池), 22:30 錦昌,信淇,嘉能,清暉到來,大夥分配糧食,乾糧一堆,罐頭一堆,缺蔬果.
在飯店的客廳,泡著我帶來的翠玉綠茶,大夥兒圍著聊天,成弘一直耽心晴文狀況,我直覺的向成弘說,晴文若是沒有高山症,應該不錯,若有狀況,再做調配,公糧公裝就不分給她.
24:30 就寑,經過老闆的同意,我在客廳搭起帳篷,好奇笑我,住飯店,睡帳篷,竟然一個人睡,會睡不著,失眠了............



第二天 92年06月06日(五)

飯店附贈早餐,把最豐盛的早餐用DV拍攝下來, 07:30 從飯店出發,過個小山洞就到登山口,停下來等大家照個相.晴文一直跟著我走,我想這小妹妹體力還不錯嘛.經過愛玉亭,回想以前74年,75年在這裡大吃大拼的情形,令人回味,這愛玉亭也經營快 20 年了,真不容易,也造福不少路過登山客,走著走著,晴文跟丟了,原來她走錯岔路.經過父子斷崖,來到雲龍瀑布,雲龍分上下兩層,下層更為壯觀,上層比較接近人群,在這裡享受雲龍 SPA,想起就讀淡專時,畢業旅行就是帶著班上來雲龍,沿路被班上女生罵,但看到雲龍瀑布時,每個人都跑到瀑布前照相,此時晴文,嘉能就跑到瀑布前,晴文不知道我用DV 10倍光學把她拍下來.
大夥兒帶著歡笑離開雲龍,要到乙女瀑布前,必須經過兩次高繞,第一次高繞只須 2-3 分鐘,第二次高繞可能要 10分鐘左右,兩段高繞之間就是樂樂山屋.在第二次高繞時,遇到濟南大學,說有人眼睛受傷,他們先下來求救,借我的無線電呼叫 145.36 神鷹救援隊,試著幾次,無回音後,他們就趕著下山.
11:00-11:10 大夥來到乙女瀑布,建議領隊在此用午餐,就是吃乾糧加上熱咖啡.
過了乙女大約走了一公里,又看到一個瀑布,大概是水濂瀑布,過水濓後,我看到"帝雉",大呼武璋學長來看時,把它給嚇跑了.我看到的是紫藍色的身體,白色的長尾巴,靜雅聽到說有可能是"藍腹閒",她說她要走前面,還帶著望遠鏡,只有看到台灣彌猴吃過摘過的百香果,到對關時,遇上北岳,研究八通關草原到底可不可以紮營??此時以無線電和成弘討論,判斷可能會下雨,今天決定住觀高,我和靜雅先
下去探路.
16:00 到了觀高坪後,滿地的法國菊,約半個足球場大,這裡的法國菊最漂亮,最白最大,比起觀高工作站美太多了.我請靜雅幫我顧著背包,我先下去看看是否有位置,約 5 分鐘左右下到觀高工作站,左看看右看看,看中最右邊的位置,詢問之下,原來他們和小甫是一隊的,他們只到觀高,有一個叫小鶴鶴說要找好奇.我隨即爬上觀高坪,還不見成弘到來,靜雅受不了這裡的美,要我幫她照相,美美的照就上鏡了.
17:00 左右,全部的人到達觀高工作站,此時開始下雨,下下停停的雨,我們把 4 頂 4 人帳搭在一起,吃著晚餐喝著小酒,友隊過來,晴文喝酒是一杯到底,夠瀟灑的........
晚上都在下雨,半夜有聽到女生帳有漏水,睡袋溼了~~~~


第三天 92年06月07日(六)

一早我就起來煮稀飯,熱水,外面下著雨,我和成弘商量的結果,我帶些人上八通關草原 call 尚賢,如果尚賢他們下玉山應該收得到訊號,如果沒上玉山,可能被玉山擋住訊號,收不到,約 45分鐘,我和晴文先到八通關山屋,成弘,武璋學長,翰杰隨後到,用無線呼叫尚賢,呼叫 10幾分鐘,我和成弘猜測,尚賢可能不上玉山,留在排雲山莊.八通關山屋,屋頂已掉一半,預計今年 6,7 月會拆掉,保護水源生態區,該區又曾經遭遇過幾次森林大火,以前來時,照片中的大樹現在都看不到,回程順便欣賞此地的紅毛杜鵑,下雨天更覺得賞心悅目,來到三岔路口,看著我帶來的以前的照片,八通關草原往玉山 20K 的指示牌已不見了,聽說現在改為9 K.回到觀高後,聽到金門峒斷崖有巨大聲響,有一段好長的時間,武璋學長說是土石流,我則認為那是落石的聲音,就好像八通關斷崖,以前落石不斷,現在落石掉光了,就變得不危險了.下到觀高工作站,錦昌已為我們準備好一鍋熱麵招待我們,這麼好心一定有問題,原來是把我留在這裡的無線電摔到地上,摔壞了,難怪我們在八通關山屋都 call 不到錦昌,這支無線電已陪伴我10年(10年前我買了 2支無線電, 1 支借山社,現在下落不明),最後,我還是把它修好.
原訂今天要攻玉山的,無奈下大雨,大夥躲在觀高工作站泡茶聊天,夢偉拿著無線電唱歌,錦昌又帶了一些人上八通關山屋再 call 尚賢,武璋學長幫大家按摩,免費的哦!!大夥把吃的,喝的全拿出來一次解決,圍著武璋學長話家常,每個人都有好多秘密哦~~~.晚上莊主陳老師也過來聊天,雪霸志工游小姐也訴說著當志工的情形,還有小鄭自大水窟池下來,說在大水窟池有看到水鹿,便便還會冒煙,熱的,
聽莊主說,晚上有 2 隊登記住宿,下雨應該不會來了,所以今晚大家都有山屋睡,我決定還是睡帳篷,
睡到自然醒......



第四天 92年06月08日(日)

05:00 醒來,我先去煮稀飯和熱開水,雨終於停了,看到秀姑巒山和馬博拉斯山,快 07:00 時,無線電傳來吳國鋒那隊約 10 分鐘左右會到達觀高,我們約了莊主和游小姐照了一張團體照後,我和晴文先趕上去和他們會合,結果他們誤判時間,此時武璋學長領著本隊閃亮三姐妹,跳起大腿舞來,準備歡迎他們.
終於有 2 隊會師,八大秀的陳老師,領隊國鋒,阿里,肉圓,小弟,阿華田,阿強,陽光,旺旺,盈珉等 18 人,加上本隊 13 人,小小的會師也是充滿歡笑,只是沒有以前會師那種激情落淚,訴說著各路英雄好漢的種種.
08:10 自觀高下山,來到雲龍瀑布遇到北岳,經過一天一夜的大雨,雲龍的水更大更多,尤其第二層還可以看到水潭,太美了~~~,我和北岳搶位置拍攝,決定在這裡等成弘,錦昌他們,並和小鄭,游小姐在這裡聊天休息,小鄭說他的相機浸水了,說有好幾層防水的還是會浸水,像我,下雨天就儘量不照相.揮別了小鄭和游小姐,只剩我一人在雲龍看著雲起雲散,聽著雲龍的瀑布聲.大約 12:30 左右下到東埔,成弘找了一家上城用餐,女生都去泡湯,我在這裡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倪的,蜥蝪,玉娟等他們也來東埔.

信淇來信說:爬山就是這個感覺,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這些人
錦昌說:吃了兩天,喝了兩天
清暉和振良說:好爽
武璋學長,好奇,成弘說:ㄣ.ㄣ.ㄚ.ㄚ.(限制級的)
夢偉說:好漂亮哦!!下次還要再來
其他人說什麼,我忘記了,
最後是我說:每年找個假期爬個大山,到山上走走看看,就是我想要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ger222cn&aid=91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