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atatouille普羅旺斯燜菜
2005/06/03 16:31:26瀏覽3789|回應1|推薦7

每到了夏天我總是喜歡做幾道清涼的地中海小菜來開胃,這陣子胃口不怎麼好,做起菜來卻特別的賣力,就是想盡辦法要把食物騙進肚子裡去!今天心血來潮的做了一道Ratatouille普羅旺斯燜菜,這可是我的拿手好菜,說實在的這道菜真的非常簡單非常適合懶人來做,而且有個小典故,因為Ratatouille在法文的俚語中也有搞砸了的意思!所以當有人說我今天弄了一道Ratatouille我總想問看看,他是搞砸了什麼是或是真的做一道普羅旺斯風味的燜菜。說實在的這道菜裡面的每一種蔬菜叫我分開來吃我打死都不願意,但是混合在一起做成了這道普羅旺斯燜菜之後,就成了我的夏天最愛,這道菜爽口味濃卻又不膩,更重要的是非常非常的開胃而且還是全素,吃素的人一點也不用擔心。

吃不完可以放冰箱,你想要冷著吃也是風味絕佳,重新加熱那更會讓你回味無窮。無論是當主菜或是配菜都相當適合喔!當主菜的話你可以配飯吃,當然有一些特殊的處理方式等等教你們。

材料:

蒜頭少許

洋蔥一大顆

大蕃茄(紅色熟透去皮)6

節瓜4根(可能要到百貨公司的進口超市找找)

茄子1條(最好是用歐式的胖茄子,台灣的蛇茄味道太重)

紅椒 黃椒 各一粒(要用青椒取代其中之一也可)

調味料

Thyme(百里香)兩小匙

Basil(羅勒)一小匙

月桂葉兩片

橄欖油

黑胡椒粒5

這道菜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懶人作法,把洋蔥大蒜爆香之後,剩下的菜切塊然後放進去,用小火慢慢的燜,但是這麼做就一點都不道地囉!我也沒嘗過用台灣茄子去做的味道如何,希望有人告訴我。

步驟

1.大蕃茄去皮(可以用熱水稍微燙過比較好處理),切成四瓣,節瓜切成大約三公分一段的大塊,茄子切成厚片,紅椒黃椒分別剖開去籽切成六片,大蒜拍碎,洋蔥切成六瓣。

2.在炒鍋中到入兩湯匙的橄欖油,大火加熱,放入切好的節瓜快炒三分鐘,然後取出置於一旁。

3.在炒鍋中到入兩湯匙的橄欖油,大火加熱,放入切好的茄子快炒三分鐘,然後取出置於一旁。

4.在炒鍋中到入兩湯匙的橄欖油,大火加熱,放入切好的紅椒與黃椒快炒三分鐘,然後取出置於一旁。

5.準備好一個燉鍋,加入三大匙的橄欖油,大火加熱,放入大蒜和洋蔥爆香,三分鐘後切至中火,把洋蔥炒到呈辦透明狀,然後加入剛剛切好的蕃茄,拌炒5分鐘。

6.將剛才分別炒好的節瓜、茄子、紅椒、黃椒倒入鍋中,用鍋剷稍微攪拌,切至小火蓋上鍋蓋悶煮三分鐘。

7.放入一小匙的羅勒、兩小匙的百里香、兩片月桂葉,一茶匙鹽,和黑胡椒粒後稍微攪拌一下。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煮3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這道菜的可以當成主菜,配米飯,如果想要特殊一些,可以學學老法,用一大鍋水水一匙橄欖油和一點鹽,大火加熱,水滾後放一到兩杯的米,從生米煮大約20分鐘到熟飯,這樣主出來的飯不會黏在一起,把水濾掉之後可以半入一小匙的奶油和鬱金香粉攪拌,這樣看來就很漂亮了。或者你跟我一樣是肉食性動物,無肉令人瘦的話,可以搭配不同的肉品牛排或是奶油煎雞胸肉,當然搭配法式燴鴨胸是頂級的享受呢!很重要的是推薦你們嚐嚐吃不完冰箱冰過的,可是一道風味絕佳的冷盤喔!

剛剛接獲情報, 聽說這些(節瓜 大茄子)食材在台北的微風超市都買的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10755

 回應文章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煮菜的男人,特別有魅力
2005/11/24 21:31

會煮菜的男人,特別有魅力。

這道菜色香味具全,不過一樣要用櫛瓜嗎,改放大香菇,口感應該也會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