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的他 - 茂宜島的度假屋
2011/06/02 03:00:04瀏覽666|回應1|推薦10
一年了﹐從我糊裡糊塗地買下夏威宜茂宜島的度假屋﹐ 現在我才第一次要去看屬於我的她 。 這其實都要怪我﹐這幾年滿腦子的退休計劃﹐整天嚷嚷地要去阿拉斯加當野人﹐老婆大概受到我的影響﹐她也要有屬於自己的至愛﹐把我的退休基金投入這小小的公寓﹐這一招真厲害﹐不需要費半點唇舌﹐硬生生地把我的退休計劃給打亂了﹐讓我乖乖地繼續待在職場發揮我的餘光餘熱。
第一次認識這小島大約是十五年前﹐當時兒子布才一歲多﹐只知道這小島有許多漂亮的沙灘﹐美麗的熱帶魚﹐以浮潛有名﹐當時的印象是此地是遙遠的﹐陌生的﹐美麗的天堂﹐對於我來說這裡只可能很久很久來一次。之後﹐也舊地重遊了一兩次﹐附近的島嶼也有我們的足跡﹐六年前﹐當我們再度來到這美麗的小島﹐一時興起﹐聯絡了當地的房屋仲介﹐參觀了幾個共度公寓﹐當時美國的房屋市場正在泡沫中﹐拿出我們所有的積蓄也不可能買下房子的任何一角﹐但卻與仲介搭上了線﹐幾年後泡沫破滅了﹐註定我們此生與這美麗的天堂有緣。
我的她﹐或許正確一點應該說我老婆的他﹐位於Wailea﹐套句市儈的說法是位於高級區﹐進入Wailea  的第一個印象是路邊的花草樹木修剪的有如公園﹐這區有幾家高級豪華的大旅館﹐我進去逛了一圈﹐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我懶得詢問需要不吃不喝多久才可在這住上一晚﹐我是絕對花不起的﹐這旅館的花費應該像打開水龍頭﹐花啦啦地。在這買房﹐當然不是自己住﹐平時租出去﹐偶而自己來住一住﹐所以買房前事前的功課必須做好﹐養房的花費兇﹐如果房子租得不好﹐就像在胸口畫上一刀﹐血一滴一滴地流﹐遲早會流乾﹐所以我們決定出租的瑣事一切自己來﹐不交給仲介﹐還好現在科技發達﹐上網﹐電話﹐e-mail﹐一切可以遙控﹐這倒也不是難事。另外一件大事就是買那裡的房﹐這其實沒什麼好爭辯的﹐一分錢一分貨﹐如果那裡有便宜的好房﹐買賣仲介自己就捷足先登﹐大部份的買主像我們一樣﹐三千里遠﹐不可能隨傳隨到﹐買在好區的唯一理由是增值潛力大﹐愚翁的想法﹐既然自己要捲起褲管下這渾水﹐不嫌這囉哩巴嗦的瑣碎﹐當然要找個自己也能享受的好房。 Wailea  的房有兩個選擇﹐臨沙灘或不臨沙灘﹐仲介老實說這當中的差價完全是個人的感覺。起先我們是看上山坡上的共度﹐離沙灘有一段距離﹐前面是高爾夫球場﹐視野佳﹐有很寬闊的海岸線﹐比臨沙灘的共度便宜許多﹐這間一年前有人出價七十幾萬﹐賣方不願意﹐結果房價溜滑梯﹐又有人出價六十幾萬﹐還是嫌太低﹐到了我們出價﹐房價更低﹐仲介說賣方必須拿出幾萬元才能成交﹐因為貸了太多錢了﹐結果就不了了之﹐後來聽說五十幾萬成交﹐比我們的出價少了好幾萬。這時後﹐這間臨海﹐我們連想也不敢想的﹐降價了﹐當初我們不抱希望﹐只看了十分鐘﹐沒什麼印象﹐幸虧我有錄影起來﹐試看看﹐或許有一點奇跡﹐套句老人常說的一句話﹐人要吃什麼﹐有什麼﹐都是天註定的。

Wailea street
進入Wailea  的 第一個街道﹐印入眼帘的是平頭式的街樹﹐每一棵屬就像一把大洋傘﹐粗壯結實的樹幹﹐看起來就像剛理過髮的青少年﹐很有精神。

One of the entrance of Ekahi village
我買的社區是Ekahi village﹐ 有許多出入口﹐上圖是其中之一﹐只有幾戶人家用這一個出入口﹐感覺非常清靜。

the entrance of my condo
Ekahi 的建築樣式是六戶連在一起﹐分兩層樓﹐我們的在二樓。

green belt
社區的中間有一塊大草坪﹐在Wailea 的所有社區中﹐算是少見的。

sidewalk to the pool
”Green Belt" 的下坡處﹐可看到漂亮的棕櫚樹與藍藍的海﹐下方有一個大游泳池。

pool adjacent to the beach
靠海的游泳池﹐是出租買賣房子廣告的熱門景點之一﹐有人可以把游泳池與海毫無縫隙地連接起來﹐讓人以為它們是一體的﹐可惜﹐我的技巧還不夠。

right side view from my lanai
我的房子後面是一條旱溪﹐兩岸種滿漂亮的花草﹐上圖是從陽臺往右邊看過去。

front view from my lanai

從陽臺可以看到藍藍的海﹐老媽這次跟我們一起到Maui度假兩個禮拜﹐早上就坐在陽臺上吃早餐﹐直說真享受﹐真享受。

sunset
從陽臺上欣賞日落的美景。

有興趣到我老婆的度假屋﹐ 可以到我們vrbo的網址參觀﹐http://www.vrbo.com/312477
﹐再與我們聯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527190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obin 真厲害
2011/06/20 10:26
以後夏天住阿拉斯加
冬天住茂宜島
羨煞多少格友哇!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robin2alaska(robin2alaska) 於 2011-06-20 11:56 回覆:
我感覺我的命是夏天住夏威宜﹐冬天住阿拉斯加﹐好時段是留給錢大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