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花朵朵開
2011/03/04 07:13:59瀏覽407|回應0|推薦6

又見一則悲慘的新聞﹐一位年輕的工程師因過勞而死。想想自己也曾經為錢勞命﹐朝九晚十地加班﹐就像沒有靈魂的殭尸遊蕩在灰色陰暗的空間。 記得一位老友曾經跟我說過﹐人生真短暫﹐他要盡情地享受美麗的世界﹐ 天地萬物皆有美﹐一草一木都是美。這大概是二十幾年前的對話了﹐當時我無法了解這其中的道理﹐我只能看見滿山的森林﹐卻不見就在我左右的小花小草。一年多前我開始學畫﹐如今細細地品嘗﹐悔恨需經二十年的歲月才能稍微體會。 去年班上有一位女同學﹐個性開朗活潑﹐她感慨地說許多人沒有下班後的生活﹐她年紀輕輕﹐又學畫﹐又學陶藝﹐一刻不停地追求自己的興趣。哎! 有多少人了解這道理﹐又有多少人赴之實行﹖

閒話少說﹐背起我的相機﹐陪著老婆在家附近散步﹐春天不遠了﹐隔壁鄰居的小花也陸陸續續地開花﹐我一邊尋找我畫畫的題材﹐一邊欣賞鄰居辛勤努力的成果。 我的攝影技巧不好﹐每一張都感覺好像沒有靈魂﹐但願我的畫筆可以把靈魂加進去。




想 要 參 加 2011 夏天 阿 拉 斯 加 精 華 遊 嗎 ?
來 信  與  我 聯 絡 . 最 多 只 有 十 位 名 額 哦 !      

 我 的 電 郵 :   contact@bayviewvacationhomerental.com      
 要 參 觀 我 的 度 假 屋 嗎 ?  請 按 這 裡 Robin 的 度 假 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494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