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加油
2011/04/07 07:49:02瀏覽326|回應0|推薦6

“今天我要拿第一”﹐兒子布說。聽到他滿懷壯志的話﹐令我老淚縱橫。布現在參加學校的田徑訓練﹐下午將與另一學校有友誼賽﹐布參加一百米及兩百米的競賽。上禮拜的競賽﹐他拿到第二名﹐今天他要更上一層樓﹐誇言要把其他人拋在後面。談到布的運動生捱﹐從最早的職業籃球夢( NBA)﹐國二時期﹐一路慘經失望與挫折﹐連校隊都進不去﹐那真是令他沮喪的時代。老爸我只能在旁邊加油鼓勵﹐頂多權充教練﹐一起研究籃球﹐我明白與其挫破他的白日夢﹐倒不如讓他自己體會人生失敗的痛苦﹐我相信團體運動是人生處世的最佳訓練﹐布會從早年的運動經驗應用到將來他的事業與人生。經過三年的努力與失望﹐布終於了解此夢不可行。如今每每提起﹐布總覺得當年的幼稚﹐我卻很高興他的成長﹐未經一番寒風刺骨﹐安能芬芳沁人。接著他找到另一個樂趣﹐美式足球﹐我真搞不懂他﹐老是找高難度挑戰﹐為了能夠進入校隊﹐他咬著牙﹐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剝皮式的訓練﹐回到家老是說﹐好累好累﹐現在的田徑訓練也是為了下一季的美式足球比賽。我也真服了他﹐為了興趣﹐他可以全心全力﹐不畏艱苦﹐我很高興以他這種精神﹐何愁將來大事不成﹐不知這一點是否繼承了我的基因。

兒子﹐加油﹐學老爸﹐活到老﹐ 學到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506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