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旅遊教戰守則(2)-Denali 國家公園
2010/03/25 06:45:16瀏覽1807|回應0|推薦2

你 要 知 道 去 那 裡 玩, 玩什麼? 每 一 個 人 的 興 趣 不 同 我就一 一 幫 你 道  來 .
Denali國家公園:
    阿拉斯加有許多好玩的地方, 首先要提的是Denali國家公園 .從安克拉治到Denali國家公 園約 236 miles/380km,大約 4 -5個小時車程. 公園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麥金利山. 麥金利山比聖母峰(Mount Everest) 有較大的體積和垂直上升高度,雖然聖母峰高二九○二九英尺(8848米), 但她的基地位於青藏高原約為 1.7萬英尺(5,200米),真正的垂直上升高度是在一萬二英尺(3,700米)。麥金利山的基地大約是在2000英尺(610米)高度,賦予它實際的崛起高度是 18000英尺(5,500米), 所以更能顯示出它的雄偉. 麥金利山屬於阿拉斯加山脈的一部分, 他和他周圍的群山形成自己獨特的氣候,完全獨立於外界,浮雲不斷的包圍麥金利山使它更具神秘和吸引力。
離北極圈大約 200英里的Denali國家公園,溫度和濕度變化很大。那裡生長季節少於 100天。嚴寒和暴風雪在生長季節的任何時候都有可能發生。在低海拔,有生長緩慢的森林或矮樹叢. 在三四○○英尺海拔以上是高山苔原, 苔原在6月中旬盛開, 看起來像綠色的毯子, 裝飾著白色,黃色和粉紅色的花. 野生動物包括有純白毛, 捲曲角的山羊(Dall Sheep), 體積較小的灰熊(Grizzly Bear), 世界上最大的駝鹿 (Moose), 經常遷移的糜鹿(Caribou) 等等.
公園的最佳遊玩方法是乘坐公園提供的巴士. 巴士開的很慢, 並常常停下來讓您看動物看的過癮, 但你無法下車因為這樣會干擾到動物,車 上 的 司 機 可 以 不 作 任 何 說 明 但 我 乘 做 的 司 機 一 路 講 的 不 停,他 住 在 Fairbank,說 了 很 多 住 在 冰 天 雪 地  生 活 的 點 滴, 最 有 趣 的 當 然 是 當 地 動 物 的 介 紹, 為什麼許 多鳥類夏天 往 北 飛 冬 天 往 南 飛,選 擇 Denali作 為 他 們築巢的 地 方,例如北極燕鷗(Arctic tern),每年夏天千里迢迢從南極洲飛 到 這裡築巢可能是因為在Denali,這些候鳥可以確保找到 足夠的空間,良好的藏身之處,和足夠的食物. 在夏 天 每 天 二 十 幾 小 時 的 日 照 這 裡 生 產 的野果(berries)較 甜 較 謍 養 . 雖然我們在動物園看過 不少動物但 面 對 野 生 動 物 還 是 像 小 孩 子 般 的 興 奮, 我 們 運 氣 還 不 錯,一 隻小 熊 一 直 待 在 我 們 車 子 不 遠 處忙 著 吃 樹 根, 這隻大 概 剛 離 開 他 的 母 親, 聽 說小 熊長 到  兩 歲 半左 右會 被 母 熊 趕 走 然 後 母 熊 會 去 繼 續 尋 找 交 配.這 裡 的 熊 個 子 比 較 小 不 像 海 岸 邊 的 熊 有 鮭 魚 可 以 吃 他 們 主 要 是 吃 素  偶 而 也 打 獵 像 小 鹿 或 松  鼠 但 成 功 的 機 率 不 大. 我 們 也 看 見 有 一 隻 穿 黑 絲 襪 的 狐 狸 停 在 我 們 的 車 旁 超 過 10分鐘.另 有 一 隻 狼 大 剌 剌 地 穿 過 我 們 的 車 子, 太 快 了 來 不 及 照 相. 基 本 上 該 看 見 的 我 們 都 見 著 了, 幾 只 大 角 山 羊 在 山 坡 上只 能 用 望 眼 鏡 否 則 只 見 白 白 的 幾 點. 其 實 最令  我 有 感 觸 的 並 不 是 公 園 的 野 生 動 物 而 是 這 一 片 廣 闊 的 大 地, 太 大 了, 太 廣了, 太 安 靜 了. 他 不 像 從 山 頂 上 望 下 去 的 參 林 有 著 生 機 的 感 覺 也 不 像 沙 漠 海 洋  的 單 調,加 上 濃 厚 的 雲 層 少 許 的 寒 意 , 使 我 感 到 孤 獨 無 助. 回 神 過 來, 我 是 何 其 有 辛 能 與 家 人 一 同 遊 覽 這 塊 外 星 似 的苔 原.     
     公園裡 還 有 狗 拉雪橇表 演, 公園外 也 有 激 流 泛 舟 但 其 他 地 方 也 有 這 些 活 動 為 了 節 省 時 間 金 錢 這 次旅 行 我 們  就 略 過.  

想 要 去 阿 拉 斯 加 玩 嗎 ?      先 跟 我 聯 絡 .   打 聽 好 , 再 走 .

我 的 電 郵 :   contact@bayviewvacationhomerenta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388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