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的對比─中華航空
2009/11/09 11:35:36瀏覽3755|回應10|推薦19

以下是我投訴華航的信。但因為華航網頁系統投訴的困難重重,無處發洩,只好先貼在部落格裡。

2009年11月7日華航CI-772班機,坐位26G。

當天有雞魚兩種選擇,但餐車到我面前時只剩魚。因為對魚過敏,再加上貴公司魚餐實在有夠腥,所以食不下嚥,幾乎是枵腹飛完全程。

降落前兩小時,我實在餓到受不了,按燈請問空姐有沒有泡麵,結果李姓空姐只冷冷地說了三個字「沒有耶」,就揚長而去,完全沒有想幫人解決問題的意思,臉上的不屑表情更讓我感覺,自己像是要飯不成的乞丐。

說實話,我餓到胃痛,還不是是貴公司造成的?貴公司要生產品質低劣的魚餐,我沒有意見,但至少應該讓我有其他選擇的機會;我沒有選擇地餓了幾小時後,想吃點東西,就算不能給泡麵,是不是也能給些花生、餅乾之類的,至少讓我不要血糖低地撐回台北?

從一開始,貴公司估餐點數量的機制就有問題,顧客選用雞魚的比例,應可透過長期統計數據區間估計,誤差應該不大;就算考慮誤差,每種多準備個幾分也就夠了,但這個部分顯然貴公司根本沒做,所以早在我好幾排之前就已經沒有雞餐了,大家都怕吃飛機餐那種腥到不行的魚,其實也不難理解吧?

其次,貴公司空姐服務品質有待加強,旅客要吃泡麵,並不是想貪你那杯十幾塊的小東西,有些人應該是真的餓到受不了。但李姓空姐連一句「抱歉」也沒有,態度一付「你餓死干我屁事」的感覺,服務實在不及格,所謂「華航以客為尊」,成為非常殘酷的諷刺。

也許貴公司擔心要泡麵的人此起彼落,所以一律不供應,省得麻煩,但貴公司有沒有想過,如果每個旅客都寧可吃泡麵、或不得不吃泡麵,難道貴公司空廚不會覺得可恥嗎?乾脆以後飛機餐直接多加泡麵選項算了,這樣也可以節省成本。

最後,貴公司網頁的投訴系統實在很差,超級沒誠意。我只是要反映這麼簡單的事,之前要先填多少資料啊?最扯的是要填會員卡號,不是會員不能反映嗎?既然要填會員卡號,那為何還要問地址、電話?會員資料裡不是都有嗎?忘了卡號上線申請,系統說五分鐘後寄出,等了半小時也沒收到。這些事情,讓人抱怨越寫越火,難道「擲地有聲」就是這套投訴系統的用意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o&aid=3480676

 回應文章

沈佳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我不搭華航
2010/06/05 10:58

自從我搭過一次華航之後,就對再也不搭了,因為----

我跟他們要小孩的安全帶(那時小孩未滿兩歲,無坐位),他們居然告訴我:"我們沒有耶小孩安全帶",

而且空姐還"貼心"的告訴我,起飛時把小孩抱緊就好.

那麼我們搭飛機時抓緊就好,為何需要安全帶咧???他們的飛安真的好棒呀


西蒙波奇---孵夢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09/12/03 10:31

怎麼會這樣咧.........

應該要用美男計呀!!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lying isn't going to a restaurant.
2009/11/16 00:48

food-wise, my experience is that both china and eva are about equal which is still way better than any other airline that i have experience in eco class.

service-wise, i'm happy with both... can't really tell which is  better than the other.

i feel warm and friendly in both airline.

flying record-wise, eva seemed a lot better, china needs to improve on this part which is critically importan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I vs EVA
2009/11/15 13:45
I think China Airline is much much better than EVA, I did dislik China Airline, but I changed my mind after my first flight with my son, I think you should have told very directly you were very very hungry, so I am sure they would have doen something for you.
EVA is much much more worse than China Airlines, they just think they have no ccident, so they do what they want, even the service is so worse, the ticket is so expensive!
The food in Eco class is ayways soso, just NTD$20 cost, so you can not expect too much, I always bring soemthing , just in case! I did flay with EVA , it was freid fish too, but no source, so dry. But I did 2 times in that month, the fish was still the same, I thought sweet sour fish shoudl have source, but no one complain, even soemone die, but they did not change it at all.
What can we do? We should complain, no complain, they will never chang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華航經歷
2009/11/14 16:49
坐過好幾次華航從舊金山到臺北的航班, 其實感覺都還不錯的。 機組人員都對我蠻有禮貌, 而且蠻熱心的。 請注意, 華航沒給我半毛錢, 我本人跟華航也沒半點關系, 我只是華航的顧客, 如果他們的服務有待加強,我也會如實以告。 有時候也會在機上要這要那的,通常都能要的到,除非飛機就快要降落了。 不過我心里有疙瘩的倒是華航飛機的維修, 并不信任華航的維修技術。 早年據父執輩說華航的飛安都是第一流的(國府空軍下來的維修人員),只是近年來(近20年來)空難頻傳, 在世界上飛安排名,好像都得從最后幾名找比較快。 真是讓人心痛。希望華航加油。。。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rying baby
2009/11/13 02:17

i don't think you are truly hungry, you are just a crying baby, grow-up, dude...

i have never encountered a meal in china airline that i don't like...you need to take some other airlines in other part of the world...or...

next time, fly 1st class....they have got everything and anything you ever wanted and more...


kimmydefaru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訂正錯字
2009/11/12 22:17

蕭氣-->消氣

覺德-->覺得

查了一下,大大搭的也是往返峇里島的啊...看來我當年真的好狗運,遇到那位善良的空服(早知道應該把人家名字記起來去表揚一下)


kimmydefaru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你可能只是剛好不lucky
2009/11/12 22:14

如題.有鑒於大大的抗議信華航可能不會看到或者回覆,要不然就是給一個制式回覆無法解決問題或者讓大大蕭氣,建議大大下次搭機前如果有時間,就先上網去選餐(訂位時就先講更好),這樣保證能夠吃到想吃的(雖然現在的選擇也不多了).其實我也有類似被迫吃魚的經驗,我搭的TPE-BALI這段,當時也是發到我這邊只剩魚,我基本上很討厭吃魚,但硬要吃也不是不行(因為我討厭的是刺跟腥,飛機餐的魚通常不會有這個問題);當我被告知只剩魚的時候,我不過才「蛤~」了一聲,那位空姐就說你等一下,過一會兒拿了一份"長相奇怪"(餐具不同)的餐點給我,解釋說這是組員餐(她把她的餐點給我了,哭),還告訴我如果對餐點有特殊要求,以後訂位時可以先預訂.我的意思是,我當時其實也沒有說我不吃魚我非要另外一種不可,但那位空姐非常機伶,馬上就做了處理;相較之下,大大您的情況就比較衰一點,遇到一位不擅於處理問題的空姐.其實我覺德華航一些資深空服的服務態度與EQ都非常好,至於年輕的就比較...一點(後面這句是個人經驗談而已).對了,泡麵好像只有國際線的長程段(歐美那種)才有,而且數量不多,甚至有些航空公司好像還取消提供泡麵了,所以空姐會那樣說也不算騙人,我想大大氣的是她的態度吧,沒有認真幫你解決問題.真令人遺憾~(抱歉囉唆很多請勿見怪)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中華電信異曲同工
2009/11/09 22:28
我們的中華航空跟中華電信差不多, 都是官僚沒效率 , 然後兩手一攤 , 跟長期以來為人詬病的公務員只是一線之隔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吳育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航以客為尊?
2009/11/09 13:41

聽過這句宣傳口號嗎? 華航以客為尊? 最近幾年坐華航往返台美兩地,總覺得自己很慚愧,買不起頭等艙,只好像逃難似地在經濟艙裡受冷眼,沒辦法,只好認了。花生沒了,長途飛航的泡麵早就取消了,說不定再過不久,搭飛機時要上廁所也得付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