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待成追憶(四)
2012/01/20 06:36:51瀏覽538|回應3|推薦63

陽光灑落,溫暖了冬日的蕭瑟。我們選擇了杏白的玫瑰和雅潔的百合做為媽咪人生最後的告別禮,帶著朋友的祝福,一切塵歸塵、土歸土。我將滿滿的懷念收藏起來,傷心的淚終將潤澤大地,在春暖花開的時節萌放一片綠草青青。

…再見了!親愛的媽咪!

 

†告別

母親走了,我們的心出現了缺口…其實早有心理準備的,但要我們這樣真實地面對母喪,卻還是由衷地哀慟。

媽媽是個傳統保守的人,能親手為母親穿上素雅的黑絲絨禮服,讓我們稍感安慰。我想這是此刻唯一能為母親做的最後一件事了,深信媽媽有知也會感到比較安心。

 

母親和父親的想法一樣,希望身後事一切從簡,所以我們謝絕花籃和奠儀。不過還是有一些好朋友堅持送花過來,尤其是以前經常到家裡做客如同家人般的留學生們。我們代替母親收下這些真情至義,讓馥郁的花香隨風漫杳,伴母親長眠在父親的身旁。

最後的告別選定30日的上午舉行。這一天的天空好藍、陽光好美,墓園少了那份淒冷的感覺,儘管寒風微微,還是可以感受到冬日難得的溫煦,像是媽媽給我們的愛一般地溫暖。我們在告別式前最後一次端詳母親,雖然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哭,卻怎麼也由不得自己。

我們曾是媽媽手中緊緊握住的五只風箏,帶著我們飛過風濤雨瀑,無論在哪裡,我們的心依然緊緊地連結在一起。只是現在媽媽累了,放手了…不再陪著我們一起飛翔。我一直是離媽媽最遠的那只風箏,看起來好似強韌的一只風箏,其實有時候風吹得我好痛,幸好有她拉著,讓我感受到家的依歸和根的牽引。而今我靠著媽媽好近好近,可是媽媽靜靜地躺著,不再說一句話了。看著看著,媽媽的臉逐漸地在我眼前模糊了…

母親把給我們的愛藏在花裡,我們對母親的懷念也藏在花裡…

簡單的追思即將結束,我們在Mrs. Carolyn Swafford慈祥而莊重地禱告聲中向母親告別,然後一一地從覆蓋在棺木上的花毯中擷一朵白色的玫瑰做為紀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1963&aid=6047696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祝福
2012/01/25 23:10
很喜歡這首歌
詞..曲..皆美
.........................................
化為千風

請不要哭泣 ,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

請不要哭泣 ,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2/01/22 07:27
節哀順變!她老人家會護佑你們!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悼 !
2012/01/20 08:22

福壽全歸 駕返瑤池

敬請節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