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季-看完,捨不得丟的話,至少把他鎖在保險箱裡吧!
2012/04/09 01:06:52瀏覽702|回應2|推薦58


有時候,我真想問,傑克啊!傑克,你的腦袋到底裝了什麼樣的東西?
是小時候過得太差,常常被霸凌,否則你怎麼能在<鄰家女孩>寫出對隔壁的女孩作出那樣令人髮指卻又巨細靡遺的霸凌
還是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實在不佳,否則,怎麼會有像<淡季>如此噁心的一家子口的產生!
也或許,傑克只是一位稱職而想像力豐富的小說家,他想像,並寫出了我們深層的渴望與恐懼!
然後,我也常常想罵我自己,真是太貪心於閱讀了,才會連這一本書都弄來,搞得我自己看的時候,不太吃肉,畢竟,我不是虐殺電影重度愛好者

這是一場大餐的過程,是一個緬因州小鎮死河鎮的觀光淡季開始之初,那州警隱隱約約覺得總有事情要發生了
有沒有像某些電影,30天,完全的黑暗?
那是個暗示,而有那麼一個家族,就在山上的洞穴,就在觀光客來往之際,尋找旅客下手,獵殺,烹煮

而大都市來的編輯:卡菈,正租下了一間鎮上的小屋,準備編輯一本新書,同時也邀請了她的五個朋友或妹妹來她的新居,而食人家族也來到了她的新居外觀察,尋找下手時機,這是獵人與獵物的戰爭,若失敗,只有成為家族嘴上飱而已!

若你熱愛魔山,恐怖旅社這一類的虐殺電影,這本書將是你的最愛,即使他寫成於20年前,那故事依舊簡潔有力,令人發顫,相較於時下許多虐殺電影的華而不實,本書的強烈筆觸將讓愛好者手不釋卷,令誤翻本書者食不下嚥,打電話給小異出版社大力抗議!

但不管怎樣,記得看來就銷毀吧,否則給你小孩看到了,難保你年老力衰時,不會一覺醒來正在油鍋裡!!

但其實,本書真的有內涵,他輸給那些電影的地方,只在於沒有辦法請大胸部女孩穿著低胸上衣短褲來被獵殺給你看,但我也有些懷疑,到底入場看的人們看的是哪一種肉?(我其實更熱愛於在家裡看dvd,可以快轉,還是有畫面可以看)

但這本書,你看得那赤裸裸的殺戮,那追尋只是為了口腹,那發洩,只是來自於性慾的呼喚,那文明,在本書,從未被見過,即使場域是文明的,所有人只是依循原始本能於本書演出.你讀到的,將人類換成土狼,換成任何一種肉食動物,都可成立!那你是什麼?還是文明的人類嗎?如果只不殘殺同類的身體的話,或許我們都合格!但文明只是如此嗎?還適有更多的涵義嗎?

如果你看過動物星球頻道對於黑猩猩的介紹,那黑猩猩會攻擊不同族群的婦孺,會吃掉同類,他們被認為是人類的遠祖!

或許,你對於本書不會那麼反感,會有別的角度來觀察他.
但就像我說的,看完,捨不得丟的話,至少把他鎖在保險箱裡吧!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6309892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鄰家女孩
2012/04/09 14:02

此書被你一說~~等會就上博客去定書

痴的內心有嗜血基因~~~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12-04-09 17:22 回覆:

喔~~~想不到有人沒有被嚇跑啊!!

厲害厲害!!!希望你看得開心!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悚
2012/04/09 10:40

不,不,放保險箱意謂著是啥ㄋ?默許?

看完即ㄉ一ㄡ吧???嘿嘿嘿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12-04-09 10:46 回覆:

總是有人比較節省....

但真的,未滿40歲前看,大概都不宜

主因是,滿了40之後,台灣人體力下降,想照著書做,大概也力不從心

只剩一張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