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級玩家-你要看剛彈RX-78加上木蘭號大戰聖戰士五機合體嗎?
2012/04/17 13:17:55瀏覽622|回應1|推薦38


這是一篇宅男必讀的作品!!
不管你是哪個年代的哪種模式宅男!!
80年代的那種…像我…整天窩在家裡頭看電視跟漫畫的慘綠少年!!
90年代以降,熱愛上網,打怪的不慘綠少年….
我們都得看,因為作者硬是把所有所有我們熱愛,熟悉的元素加在一起了
那是一個我們夢想中的世界,如果你熟悉無敵鐵金剛是什麼的年代,你還有什麼好說的!!

記不記得,其實國外有一個很紅很紅的線上遊戲,台灣其實一直不太流行,叫第二人生吧!你可以在裡頭長大,工作,買地產,因為太熱門,所以虛擬地產的價格已經可以用現實貨幣購買了,也已經有人因此致富!

一級玩家中的”綠洲”就是一個全球性的第二人生線上遊戲!!
因為所有人對現實不滿,沒有錢購買購買枯竭的石油來做實體移動,因此他們進入了虛擬,諷刺的是,虛擬中的移動一樣要錢,你沒錢,一樣是哪裡都去不了的!

綠洲的創始人:哈勒代,是個天字第一號大宅男,跟我們不同的是,他比我們聰明太多,所以他創造了綠洲,神奇的伺服器可以容納數十億萬人同時上線都不會延遲….(這是……我希望那個資料中心千萬別在台灣,可能在宇宙中可以看到有一到熱帶氣旋)

所以他有1400億元美金的資產,也所以他什麼家人都沒有,只能在遊戲中埋下三個寶物,留給所有玩家一起尋找來獲得他的資產,也就是綠洲!!

男主角偉德,也是個慘綠少年,家庭不幸福到家了,所以他所有時間都在溫習哈勒代所熱愛的80年代事物….看到沒…簡單來說,這本書就是要讓你我溫習所有所有一切80年代我們看過的事物,很高興其實世界上同一個年代的宅男,那時間看的東西還真的都差不多!!

你要看剛彈RX-78加上木蘭號大戰聖戰士五機合體嗎?我們小時後可能都再床邊擺弄玩具機器人時編過這個故事,現在,作者幫你實現

更棒的是,這小說已經被電影公司買下了,也就是說:會被映像化

但我有個大哉問:電影公司還要同時買下幾百個書中提到過的遊戲,漫畫,電影,影集版權啊…..這部片的製作費肯定是高入雲端!!

書中同樣的,有壞人,還是一堆壞人,他們是一家公司,想要趁此奪取綠洲控制權,將他的公開化原始碼跟免費轉為收取月費的精英樂園,他們叫做創線企!!
看到沒…很像前幾年有過的兩個作業系統的大對決….
作者就是硬要舖這種梗啦!
所以,在偉得成為第一個打破第一關的玩家之後(遊戲開始的多年之後),他們找上偉得了,當偉得不聽威脅時,因為他熱愛自由,他擁有正義,他是宅男,所有電影中利害但是內向的宅男的正面體質他都有,創線企企圖在實體世界殺了他,用炸彈炸了他的家…..

看到沒,寓教於樂,虛擬世界不是一個永遠可以逃離現實的地方,如果你在虛擬世界中搞援交,很可能現實中來赴約的是兩個嚼著檳榔的小平頭拖鞋男,把你壓到暗巷,把現金拿走,再海扁你一頓,叫你用提款卡領更多東西來,拿出電擊棒威脅要電你雞雞…..(我發誓….這不是我…)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我們都是有同樣思想的,對抗企圖消滅自由的專制暴政宅男

YAYA!!我們是同一國的!

但你知道的, 窩在家中的宅男不是憑空就可以成為一級玩家作者的,因為他書中所寫的那些我們曾經或未曾經歷作品,實在太豐富,豐富到你會懷疑,這真是一個人寫得出來的作品嗎?或者是,真有無敵神宅男,經過一番寒徹骨,才寫出這一篇神奇作品呢?

努力是成功法門,唯一的,就如同書中的偉得,歷經所有變故,奮鬥,去得到他想要的一切

當然,小說不免讓他過得很爽….你知道的,如果你等級高到不行,那你在虛擬世界的人生簡直是爽到最高點,只是現實人生,就得經過另一翻努力了

那至於你要不要買這本書?就算你不看小說的,這本書都可以拿來當80年代娛樂資料百科全書了,那就買吧
如果你知道我的標題寫的是什麼東西,也就是你跟我一樣熱愛這些事物,那你還有什麼好想的,關電腦,去找家書店買他吧,順便看看店裡,有沒有正妹,雖然, 機率小到不行!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6344095

 回應文章

EDD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借我分享在FB上嗎??
2012/05/22 15:31

版主你好:

我是麥田FB管理者,你這篇寫的很好,可以轉貼分享在麥田的FB上嗎??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12-05-22 23:01 回覆:

HI EDDE,

請盡量轉載...

可以幫我註明出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