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好賺的電腦公司──趴四
2009/12/29 16:43:14瀏覽1050|回應2|推薦13

「叮咚!」電腦畫面「丟過來一個水球」,裡頭寫著朋友公司最近發生的一些問題,那問題的描述為「IE都無法連線,但是可收郵件,用別的BROWSER也可上網。」而且她們公司已被說服,要買防毒軟體。當下,我深刻覺得她們公司的大主管真是個笨蛋,就這樣又任人隨意宰割!

聽個這狀況,馬汀立刻對我說應該是「ARP Spoofing」,而我也同意馬汀的說法。為了省通話費,所以就接了「耳麥」,直接和朋友對話......。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連通話費都要省,因為我還「負債兩千多萬」,加上薪資收入微薄(馬汀:「對!瑞奇是廉價勞工,如果有哪位看倌願意給瑞奇一個好工作,請留言。我想,瑞奇會感激到痛哭流涕」),當然能省就得省囉。

在線上簡單的說明,也佐以實地操作之後的不久,對方終於傳來好消息,朋友的大主管說:「瑞奇太厲害了!但是我們公司還是要買小紅帽。」難不成就是因為要買小紅帽,所以才要我這個大野狼去擦屁股?況且,那防毒軟體的名字說錯了吧!不是小紅帽,是小紅傘才對啦!(馬汀:「看來瑞奇又被大野狼強迫上身了!」)

就在清除動態 ARP Table 及進行完 Windows Update 後的隔天,朋友公司的大主管又說:「讚!昨天幫他們解決的問題,現在上網很順暢!」但我想說的是,「摳摳」都是那家電腦公司在賺,而她們大主管不會發「摳摳」給我們,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們大主管會發給我們的是「衛生紙」,是拿來替那家電腦公司「擦屁股」的!

突然間,背後傳來一曲蔡秋鳳的《金包銀》的曲調,但馬汀唱的詞卻是......
「別人的屁話是框金又包銀,阮的專業不值錢。別人呀若開嘴是金言玉語,阮若是加講話,唸咪就出代誌......。」

大野狼說文解字:
趴四取英文 Part 4 的諧音。
ARP Spoofing翻譯為地址解析協議(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欺騙,又稱ARP下毒(ARP poisoning)或ARP攻擊,是針對乙太網路位址解析協議(ARP)的一種攻擊技術。此種攻擊可讓攻擊者取得區域網路上的資料封包甚至可篡改封包,且可讓網路上特定電腦或所有電腦無法正常連線。
摳摳音CoCo,意指金錢的報酬。

延伸閱讀《真好賺的電腦公司──趴萬
延伸閱讀《真好賺的電腦公司──趴兔
延伸閱讀《真好賺的電腦公司──趴三

【那家電腦公司的荒唐事蹟可以說是「族繁不及備載」,待續!】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635301

 回應文章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切
2009/12/29 18:48
歌詞實在很貼切!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2-29 22:14 回覆:
呵呵.....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這麼冷耶
2009/12/29 16:52
你還被水球砸中喔?!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2-29 16:53 回覆:
對啊.....夠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