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cer aspire 3410-722G32na CULV XP 安裝記錄
2009/12/14 22:45:30瀏覽4256|回應0|推薦12

話說上星期買了兩台的 HP CQ35-118TU,本想降版安裝XP,沒想到HP原廠回覆:「對不起!我們僅支持Vista!如果您要安裝 XP,請自行上網尋找相關帖子。」本來看見「好心人士」放了 CQ35 F12A 的BIOS,但已被HP自FTP中移除。使得我安裝完XP後,果然碰到大多數人都會碰到的問題──音效卡驅動異常及數個設備無法正常驅動。做了兩天的虛功,最後宣告失敗!

趕緊向光華的廠商調了一台庫存量為一台的 Acer 3410,和出納借支了一萬多元,搭著捷運飛奔前往取貨,卻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而最近似乎諸事不順,例如做了兩天的虛功,還被罵到臭頭!四五家廠商都說調不到貨,就算叫我「生」,我也「生」不出來!還有,我果然不能吃牛肉,前幾天中午一吃完牛肉,腳馬上就開始痛!當然,更氣的是發生了一堆「勞心」的「鳥事」,令我一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

就在 AS3410 到手後,原本想說大概花個半天就可以全部把東西搞定;果然,又事與願違了!雖說已經先到 Acer 網頁下載「一拖拉庫」的驅動程式,在正式要安裝前,又看見 AS3410 的「召回計劃」,當場又讓心涼了一大截;好在輸入了相關資料後,官網的系統顯示我這台 2009/08 出廠的 CULV,已經把問題修正。但它的 SATA AHCI Driver 怎麼好像不太一樣?這時,老天爺也算對我很仁慈,因為 AS3410 和 CQ35 所用的 SATA AHCI Driver 都是 Intel(R) ICH9M-E/M SATA AHCI Controller。所以,就直接拿之前安裝 CQ35 所下載的磁片來用。

安裝順序如下:
1.載入 XP 安裝畫面時,馬上按 F6 加掛SATA AHCI Driver。
2.安裝 Intel GS45晶片組 Driver。
3.安裝 Intel VGA Driver。
4.安裝 Card Bus Driver。
5.安裝 Audio Driver Realtek ALC269。
6.安裝 Bluetooth Driver。
7.安裝 LAN Driver Atheros AR8131。
8.安裝 Wireless LAN Driver Atheros。

當安裝完以上八個 Driver 後,XP還會找到一個新硬體,而這個新硬體便是 HDMI。它的 Driver 躲在Intel VGA Driver中的 HDMI 資料夾之中,一裝完就可以發現裝置管理員中已沒有「問號」或「驚嘆號」。這時,本可以告一段落,但我卻又一時「手賤加腦殘」,去安裝了Acer Crystal Camera Driver。一裝完畢,便馬上發現重新啟動或關機時,XP的畫面會一直停在「現在正在關機」的狀態!不囉嗦,馬上 Call 客服。客服的第一個回答是──更新BIOS,於是我把 AS3410 的 BIOS 版本由 1.10 更新至 1.17,結果仍舊沒有改善;第二個回答是──先把 XP 的 Hotfix 全安裝了吧!這時,我內心的OS是:「算了,就先用 XP 內建的 Driver吧!」

自此,Acer 提供的 Driver,我沒裝的有:Modem、Touch Pad、Windows 安裝介面的SATA AHCI Driver及Crystal Camera。而系統運作正常,故馬上交機給使用者,了卻了一件麻煩事。

備註:今天看見老董的眼窩一整個「黑青」,他老人家還若無其事和我打招呼。說真的,當下我不知該把眼光往哪裡擺!一位八十多歲的慈祥老先生,還這麼努力為公司打拼,看到他這個模樣,還真是非常不捨!願老天讓他的傷快點好起來!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58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