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好賺的電腦公司──趴兔
2009/10/21 11:51:01瀏覽1336|回應3|推薦11

話說在寫上一篇「趴萬」前,有朋友問我不論是岳飛或屈原,同為奸臣所害,有什麼不一樣?我的回答是「不一樣」!原因在於岳飛是個帶兵的武將,但最後是因為被冠上「行為與組織利益背離」的大帽子而被下十二道金牌來害死;屈原則是未遇明主,最後不得不投汨羅江而亡,兩者之間當然是截然不同的囉!(有關其詳細原文,請參考文末的延伸閱讀資料)況且,瑞奇我不像岳飛那麼偉大,也不像他那樣有能耐;要害死我還真容易,只要下一道的金牌(命令),瑞奇我就立馬被害死(資遣、被排擠或是部門被消滅......等現今常見的鏟除異己手段)!大倫~煙妄啊!ㄤ~~~~~~(喂!你離題囉~~~~~~)

才解除上一篇的狀況沒多久,這回我那位朋友變聰明了,一出問題就直接詢問我的看法。朋友有難,我當然要兩粒插刀......ㄤ~~~~~~說錯了,是兩肋插刀才是,怎可袖手旁觀呢?若不幫忙,可是會讓我的大野狼風範盡失啊!因此便詢問了一些狀況,但由於此次因為拿不到該電腦公司說的「防火牆」密碼,所以我只能先檢查 Email Server 的狀況,看看它是否依然健在。

根據朋友的轉述,天兵電腦公司的建議是要重新安裝 Linux,或者新買一部 Email Server!雖然這次的問題是朋友公司的人,要收發的 Email不是收不到就是發不出,但是我連去 Email Server 檢查,它又好好的有回應,並且由某部 Email Server 去測試,朋友公司的 Email Server 的 Echo 也正常,可見此次問題不在 Email Server!就在了解朋友公司的網路架構後,我的直覺是那台「防火牆」可能出問題。

一天後,狀況更加嚴重。還記得當天朋友有事請假,卻還被同事狂Call,請她來問我如何解決。(各位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吧!有問題應該要找那一家電腦公司啊!怎會Call一個不相關的人呢?可見那家電腦公司的錢,真的非常好賺)由於我確定問題不在 Email Server,所以除了告知朋友我的想法外,也傳了簡訊請朋友轉發給同事,讓在辦公室的同事互相發信測試是否收得到。結果當然證實了我說的沒錯,便把矛頭指向那台「防火牆」。

當時,電腦公司極力否認是設定出問題並且一直撇清。朋友在醫院急得回Call公司,也直接打去和電腦公司談,並告訴他們我的意見。沒想到電腦公司根本不懂那台機器的設定,更無法解決問題。最後還是請電腦公司打電話給原廠,請對方的工程師以遠端連線進「防火牆」,並更新韌體至最新版,才把問題解決。

在請朋友朝「防火牆」的方向去找問題時,我也詢問了它的廠牌及型號。答案揭曉,它不應該被稱為「防火牆」,它的名稱應該稱為「UTM」!

就在問題被解決了之後,電腦公司仍一貫地邀功,卻免不了仍被朋友當面吐槽。此後有段期間,朋友公司卻不准朋友跟電腦公司接觸,原因是──會吵架!(夭壽喔!花錢的人還被人當小弟,不准找電腦公司的不是喔!Cow!連我都想要和朋友的公司簽約哩!)若還有人想問,為何朋友公司肯這樣一直忍受?我的答案是:「噓......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啦!」若有機會,請待N個下回後分解!

本篇的最後,我想給那家電腦公司的人一句話:「如果你說UTM是防火牆,那我也可以說貴公司人員的電腦程度只到國三等級!」

大野狼說文解字:
趴萬,取英文 Part 1 的諧音。
趴兔,取英文 Part 2 的諧音。
大倫,意指「大人」,為「台灣國語」的發音。
煙妄,意指「冤枉」,為「台灣國語」的發音。
防火牆,為Firewall的翻譯名稱,是一項協助確保網路資訊安全的裝置,會依照使用者設定的規則,允許或限制網路資料的通過。
韌體,為Firmware的翻譯名稱,是一種嵌入在硬體裝置中的軟體。它和軟體一樣是一個可被電腦所執行的程式。然而,它對於硬體內部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但對外在的世界來說,它起不了什麼作用。
UTM,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的縮寫,可翻譯為”整合式威脅管理”設備,通常UTM本身會將防毒、入侵偵側、防火牆、SPAM等常見的一些功能整合在一台設備之中。

延伸閱讀《真好賺的電腦公司

延伸閱讀《岳飛與屈原

【那家電腦公司的荒唐事蹟可以說是「族繁不及備載」,待續!】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422041

 回應文章

失蹤的阿娘
人間處處有小人啊....
2009/10/21 14:46
無論在怎麼明哲保身,就是有一記拐馬棍會打過來!

挾持專業來唬人最好賺錢咩!

加油啦,讓失蹤人口浮出水面,看你面子多大ㄟ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0-21 15:40 回覆:

哎呀呀~~~卑職恭迎娘娘駕到, 有失遠迎, 還望娘娘恕罪....

嘿咩~~~人間處處有小人......

不過, 這家公司和我沒交集, 不然早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可能只賺到一家
2009/10/21 13:36
其他就都賠了吧.....


而且
出來混的..將來都是要還滴~~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0-21 14:39 回覆:

傻不, 我又再度強烈懷疑妳是在暗示我......

嗚~~~傷心~~~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那個兩粒是指...
2009/10/21 11:55
臉上的痘子喔?!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0-21 12:08 回覆:

埃油~~~

人生自古誰無兩粒.......

就何必去深究探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