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有影片】食在板橋:品嚐黃石市場特色小吃
2024/03/24 21:17:52瀏覽407|回應0|推薦5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和南門街交叉口的板橋「慈惠宮」是當地信仰中心,供奉天上聖母媽祖。「黃石市場」就是在「慈惠宮」對面的宮口街一帶,與後菜園街及後茶園街附近合稱為「黃石市場」。「黃石市場」是當地傳統市場,雖然建築老舊、巷道狹窄,但也隱藏了相當多的美食店家,也不乏經營數十年的老店,大多價錢便宜,是相當庶民的美食街。

這裡的小吃琳琅滿目,從炸蘿蔔糕到生炒魷魚,每一樣都是來到黃石市場必吃的美食。例如我們是被高記生炒魷魚與蘿蔔糕糯米腸所吸引,每次前來都是大排長龍,炸蘿蔔糕做得很棒,大塊厚實又便宜,口感滑嫩綿密又不油膩,附近的街道座椅上,常見到買完炸蘿蔔糕的人就近大快朵頤了起來。我們也帶著剛買好的蘿蔔糕、糯米腸與芋粿,坐在路邊座椅上,將香Q又軟嫩的食材沾上沾醬享用,份量頗大,吃完後相當飽足,真是美味又價廉。

在排隊時看見高記生炒魷魚與蘿蔔糕糯米腸對面的東京壽司,也聚集了不少食客,據他們表示,其CP值很高。無論是老店還是新興店家,每一家都有著獨特的口味和風格,讓人每次來都充滿驚喜。

走到另一條巷子裡,除了小吃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熟食攤位,例如「葉家莊台東奄雞」,攤面上擺放諸多熟食,而對面的阿海台東奄雞也是人潮不斷,我們經過時,還聽見客人對老闆娘抱怨沒有為她留到她要的商品,可見生意相當不錯喔!

而不遠處的老曹餛飩,據說是板橋「黃石市場」得獎最多的店家,走進店裡,彷彿走進了一個充滿溫暖和美味的世界。他們的餛飩湯和乾麵加餛飩是絕佳的選擇。還好我們來得算早,因為我們一入座後,不到十分鐘就客滿了。

吃飽後,便四處隨興走走,聽說謝家肉羹油飯的肉羹是用赤肉條裹粉漿,而不是裹魚漿,是「黃石市場」在地特色美食之一。

馬祖麵店的餐點就是很簡單的滷肉飯、各類麵食、小菜等等,價格算便宜。

在天下牙醫招牌旁邊的黃石市場紅燒肉,已經營許久,據說每週只開2天,每天只營業2小時,賣完就收攤,攤位上賣的東西不多,現醃現炸的紅燒肉和雞捲是老饕們推薦的必點美食,甚至很多人還會直接買回家當小菜。

傳統客家麻糬,似乎都是中午以後才會開賣,因為我們兩次上午前來都撲空!現點現剪的麻糬為其特色,裹入鐵盆裡的花生粉,據說口感相當Q軟。

國輝車輪餅口味眾多,有花生、奶油、紅豆等,如果有機會也建議您嚐嚐。

在這裡,不僅可以品嚐到庶民美食,更能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與生活氣息。黃石市場,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美食天堂。如果有機會來到這,不妨每一樣都來上一份吧!

#板橋

#黃石市場

#美食

#小吃

#蘿蔔糕

#生炒魷魚

#壽司

#奄雞

#老曹餛飩

#謝家肉羹油飯

#馬祖麵店

#紅燒肉

#傳統

#客家麻糬

#車輪餅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8042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