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亞企味屋美牛半筋半肉 裹上可可咖哩醬堪稱是絕配
2022/10/24 12:31:37瀏覽1896|回應0|推薦8
中午時分,與友相約內科小聚。因許久未見,故依約提前抵達約定處。由於當日氣候炙熱,躲於大樓陰涼處等候之時,忽見車道後方兩座立旗,旗後看來為餐廳。加上友人因故延遲,一時好奇心起,便沿車道旁行去,果然,是一家名為亞企味屋的餐廳無誤。其店家招牌上寫了日式定食、鐵板居酒屋,順手翻了一下門前的菜單,價位大家應可接受,便傳了訊息通知友人,我於亞企味屋等待眾人。

趁友人尚未抵達前,我和服務人員說待大家到齊再點餐。而等待之時,一旁鐵板區和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酒瓶吸引了我的目光,在好奇心驅使之下,起身四處觀看展示區的商品。除日本進口酒類之外,還有咖啡與數種濃湯的調理包。

不過,我對酒較感興趣,便駐足於各式日本酒前端詳了許久,發現其中一瓶櫻花玫瑰酒裏,置入一朵粉紅色八重櫻,搭配整隻酒瓶的設計,可能使女性友人的少女心大噴發!

當拿起酒瓶之時,其他三位友人陸續到達,也因為延遲許久之故,飢腸轆轆的我,只好放下酒瓶,跟著友人至門口自助點餐機點餐。原本不黯點餐機使用方式,一位美女店員立即驅身站於一旁依序指引。點餐機出單後,遲到的友人搶走單子,並至櫃檯結帳,其他三人見狀,也異口同聲地感謝了結帳的友人。

大家甫坐下,好奇者如我,旋即於店內四處查看。或許因當下人潮不多,猜想在不影響其他客人的狀況下,服務人員也沒有制止我拍照。正對鐵板區拍照時,廚師所料理的餐點,正是付款友人所點餐點。不一會兒,餐點陸續送上,不囉嗦,我們便開始大快朵頤一番。

原本對咖哩醬具既定刻板印象的我,總以為咖哩醬是常見的黃咖哩。對不喜辛味、辣味的我而言,選了「可可咖哩醬」,使我可再多叫一碗白飯。

而這可可咖哩醬堪稱特別,除濃厚層次外,另富有巧克力香味。倘若下回再來用餐,美味「可可咖哩醬」佐飯必定為首選!而作為主菜的美牛半筋半肉,似乎經由燉煮,使肉質軟嫰好入口,裹上可可咖哩醬,堪稱是絕配!

 美牛半筋半肉咖哩飯 $240
餐後,服務人員送來「招待」的冰淇淋,據說即將上市,分別為「鹽麴有機豆渣」、「甘麴咖啡巧克力」與「甘麴紅龍果」冰淇淋。她特別提醒,建議由「鹽麴有機豆渣」冰淇淋先行享用,口感較好,因為它是鹹的,甚是貼心!
至於亞企味屋西湖店如何隱身於車道旁?
詳見底下照片:

亞企味屋西湖店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4號1樓
電話: 02-8751-3306
營業時間:請參考「亞企官網

離開餐廳後順手查了亞企味屋,其「板燒鹽麴三星蔥鴨腿餐盒」獲選為經濟部優質餐盒,可惜此次無緣見到獲獎的餐盒真面目,只得改期。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刊登於 2022年10月24日《U值媒──台北/亞企味屋美牛半筋半肉 裹上可可咖哩醬堪稱是絕配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7732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