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四下 雨過天晴
2021/04/22 19:58:03瀏覽299|回應0|推薦1

相片裡是大四時的漂撇狗吉拉

轉眼 大學畢業 三十多年過去了 
狗吉拉這輩子裡只有兩個時點 感到過極度的焦慮
(高中聯考 大學聯考 預官特考 入伍 都不曾讓我"極端"焦慮)
其中一次 是23年前
老媽中風時 
另外一次 就是大學畢業前夕

狗吉拉大四下
平均分數87.7
這是狗吉拉大學四年中最高的分數
OR(作業研究)也在工管系高強教授的大刀之下  高分過關
(因為我高分 老師無法再加分 害得工管系一堆人被死當)
(同樣狀況也發生在狗吉拉修習土木系的物理時 我學期分數95 害土木系一堆人因為老師無法加分而被當)

預官方面  我考上了甲組特科的砲兵官
(但當年的炮官 70%去金門 因為砲兵大多佈署在金門)

大四面臨的考試壓力雖然解除了不少 
但未來一年(大學第五年 雙學位第二年)的挑戰  接踵而來

一轉眼間  四年總驗收的畢業設計 跟電機所教授合作的"微電腦全自動35噸射出成形機"也完成了
世貿中心的畢業展順利完成 
我的作品也得到了最高榮譽的優良產品設計獎
全省巡迴展示下來   也幫建教廠商拿到了12台的訂單
(我卻一毛錢也拿不到  誰叫我們是建教合作關係呢!!!)

大學畢業了
附中496的死黨們一個一個的進部隊去為國效忠
王婊第一個進了鳳山步兵學校
鈞鈞排第二 進了政戰學校
何痞不久也進了政戰學校 (一個台獨去當政戰士)
翁鳥當大頭兵去 (後來到了砲兵營當計算手)
鳥崇進永康砲兵與飛彈學校 (後來果然去了馬祖)
漢邦去聯勤的九曲堂廠 製造油漆
喇嘛與游邦體位沒過關  免當兵

剩下俊明  繼續念清大的研究所

只剩我 因為一堆工學院裡的管理學分(統計 管理 行銷)不被管理學院承認
只好重覆再修一次 繼續念大五  雙學位的第二年
但是 橫跨工學院與管理學院領域的未來軌道已經明確
雨過天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