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英雄傳說 楊威利語錄 part 4
2023/10/08 20:02:32瀏覽86|回應0|推薦2

我並不是輕蔑權力或武力 其實我是在害怕
一旦權力或武力到了手 幾乎會使所有的人都變得醜惡
這種例子我知道的太多了 而我也沒有自信自己絕不會改變
《黎明篇》第七章\中場的滑稽劇

總之 我還是抱持君子作風 不想去接近危險的東西
只想在自己能做的範圍內做件工作 而後過著舒服的輕鬆生活
這麼想是一種怠慢的個性吧?
《黎明篇》第七章\中場的滑稽劇

責任感也好 才能也好 都是有限度的
不論別人的期望多高 或如何強迫 不可能的事情永遠也不可能
《黎明篇》第九章\亞姆力札

我學過一點點歷史 人類社會的思想潮流可以分成二種
一說世上有比生命更有價值的東西;一說沒有
在戰爭開始之前 前者是對的
在戰爭停火之後 後者是正確的
幾百年來 幾千年來 都一直都是如此的……
《黎明篇》第九章\亞姆力札

真是……當人類只想到要追求勝利的時候 就會變得極其卑劣!
《黎明篇》第十章\另一個序章

司令官自己帶槍自衛時 打仗時必輸無疑!
我目前正在思索 別讓自己走入那個死胡同
《黎明篇》第十章\另一個序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