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96班作文 寒假夜遊
2020/04/28 22:25:46瀏覽471|回應0|推薦8

今天是農曆廿九   再兩天就要過年了
放假迄今 各位同學 個個不見
陪女友的早早陪著上街去了 自強活動的一群一群的救國團報到去了
留下我孤家寡人 在家裏消耗時間
加上前幾天在補習班裡 與同學不太愉快的一些互動 (現在還有氣 悶在肚子裏)

難道這就是附中生涯裡 最後一個屬於自己的假期嗎

看看窗外  天色已晚  難得没下雨
穿上夾克  拿個蘋果  逕自往堤防走了去
邊走邊咬著手中紅潤的蘋果  大口大口地交落
反正路上也没幾個人影  國民生活須知就暫時還給課本吧
上了堤防  左右看看 一片黑陰  連隻貓都沒有
我有點驚訝  此時整個台北市西南角的堤防上 竟然只有我一個人 哈 不敢想像
堤上冷冷清清  路灯静静不語 沒被點亮  放眼望去一片空曠 
視野變得前所未有的廣闊
風從光復橋的方向吹過來 如果仔细聞聞  或許還有些微的鹹味

抬頭仰視  天上的星星滿斛滿斗的散佈著
絲毫不比地上的水銀燈差勁  以前只在學校操場中 看過台北的星 
没想到  如今在一條公路上  也能見到同樣的情景

把手裏的蘋果核豎放在地上 就在道路中央
我頂著海風 一階一階地步下提防
也許明天一早 蘋果核就會被熙來攘往的車輛壓碎
但他也早已享受過台北的靜謐
不需遠赴高山深谷 不需遠離人群
我的心情豁然開朗
就在今夜 我得到了高三前的平靜

今晚夜遊  我私自竊得了鬧市中的些許寧靜
但真正可貴的 是那份心靈上的開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