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瞥「辛卯新春開筆大會」
2011/02/17 20:05:56瀏覽1332|回應6|推薦102

「辛卯新春開筆大會」是中華民國書學會,於今年,繼在國父紀念館所辦理的「辛卯迎新春聯揮毫大會」活動後,另外一個書法界的盛事。

回想「新春開筆」之活動,始於民國八十七年(1998)。時任考試院長許水德先生,兼任中華民國社區書法推動委員會主任委員,與中華民國書學會張炳煌會長共同提議:每年在新年春節期間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一年一度盛大的新年開筆大會,

                                馬總統與張炳煌會長晤談

希望藉此能促使書法風氣普及,以達到薪傳書法香火之目的。第一年,由於倉促辦理,所以報名參加揮毫人數僅一千五百人,但是頗獲好評,復經張炳煌教授的極力宣傳,第二年再辦時,參加揮毫人數已達三千人,第三次舉行時,人數幾近五千人,爾後逐年增加,一度報名參加書法揮毫者,幾近萬人,加上前來觀賞的人數,超過三萬人,將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及凱達格蘭大道,擠得滿滿的,一時翰墨飄香,社會間充滿文化的氣息,加上張炳煌教授又倡導寫春聯的活動,更是成功地將書法藝術,向下紮根,推展到家戶裡。今年的「新春開筆」活動,於2月12日(農曆元月10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下午四時,仍然假總統府前廣場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天氣雖然陰濕,但卻擋不住參與者的熱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sourceful386490&aid=4895831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開的非常好
2011/03/21 14:47

http://blog.udn.com/tomy41/4999877

↑ 向年輕的心呼喚 八十五歲老兵向玉山挑戰的故事

http://blog.udn.com/tomy41/4825128

↑美女照片認領 還有好聽的合唱曲欣賞

誠摯的感謝您的推薦與到訪及讓我刊登尋人啟事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雲集
2011/03/06 16:53

哪一位是花大師呀

花豹子(resourceful386490) 於 2011-03-06 21:43 回覆:
您的文章真好.
細膩.
正面.
網頁也處理得好.
是在下學習的榜樣.
爾後請多指教.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心
2011/03/05 20:58

善行 筆下 佛心 創作 真美 感恩分享

願你 永安康


花豹子(resourceful386490) 於 2011-03-06 21:46 回覆:
相信您積極的人生觀.
必定是您快樂的泉源.
多謝指教.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05 06:14
蝶花相依偎.
2011/02/27 21:40

蝶花相依偎.

究竟蝶戀花抑或花引蝶?

Ailing(ailing101) 於 2011-03-05 06:13 回覆:

 

空手把鋤頭步行騎水牛 

人從橋上過橋流水不流!

花豹子(resourceful386490) 於 2011-03-06 21:48 回覆:
我悟了.
多謝指點.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
2011/02/21 20:22

今年的春聯

唯莎的父親剛好也寫了一些春聯呢

希望有朝一日,唯莎也能揮毫於新春

 

人生如夢

醒來之時

一切的一切......

 

 

在此

唯莎

祝格友有個好夢

花豹子(resourceful386490) 於 2011-02-22 09:50 回覆:

從您的文章中

我可以感受到一種青春的氣息

加油啊!

心裏想的

假以時日都會成真


達玲書屋
新春開筆賀詞
2011/02/18 09:07

看格主之氣度,贈予新春開筆賀詞

兩腳踏東西文化,一心評宇宙文章

花豹子(resourceful386490) 於 2011-02-18 20:34 回覆:
多謝鼓勵.
敬請繼續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