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地人逛苗栗燈會
2011/02/24 22:01:18瀏覽3113|回應26|推薦78

約莫廿年前住家附近重劃區出現一片幅員廣闊的公園預定地,還曾經為了名稱爭議一度讓鄰界住民吵得不可開交,最後是「一個公園、各自表述」,大家相安無事,沒想到這塊地點被選為民國百年燈會舉辦場所,一夕爆紅,堪稱是地方上百年難得的大事,而它現在是廣為週知的「竹南頭份運動公園」。

儘管主辦單位妥善規劃,細心安排了各種交通接駁與管制措施,佔了在地人優勢的我們,選擇機動性最高的摩托車抄小路前往燈會會場,並由頭份端人潮相對稀少的福(蝠)臨門輕鬆進入。對大多數從竹南端到達的遊客來說,福臨門一左一右有漂亮的客家少年和姑娘燈飾,沒機會走到這裡觀賞,應該很可惜吧!

資料參考 2011燈會在苗栗官方網站 期間:2/17~2/28

號稱自舉辦台灣燈會以來規模最大的苗栗燈會,踏入超級展場後,即使是在地人也只能瞎子摸象,摸到象鼻說管子,摸到象腿說柱子了。首先是100國慶主題館燈區,由於對克里斯。李網誌一張相片很有印象,現場也有樣學樣擬模多時,玩起了「真人皮影戲」的趣味影像紀錄,搭配林木枯枝,滿有國畫的FU。

引用 台灣燈會 璀璨耀眼 by 克里斯。李

隨著深入展場區塊,貪心地想遍覽媒體上出現過的主題花燈,於是一下觀賞「玉兔呈祥」主燈秀,一下到水果燈區聞聞大草莓香氣,這廂眼睛瞄到客家三圓一方的土樓,那廂腳步却往「揚州燈彩」裡的孔雀開屏主燈去了,標準的心眼比肚子大,看得到也不管是不是真的吞得下?經過競賽燈區不乏讓人驚豔的好作品,大師級創作的動物保育系列更吸引快門拍個沒停。

匆匆三個小時過去,廣播聲音傳來當天活動即將全部結束,查閱手上的導覽手冊尚有水光秀燈區、燈海迷宮、藝術燈區、特色伴手禮、宗教燈區等無暇兼顧,只能留待再次機會。展覽活動期間將到二月底,縣長明確宣布了閉幕日期且不再延展,想要觀賞配合國家百年節慶辦理的花燈燈會,腳步要加快了,至於有地利之便的在地人逛2011燈會,只去一個晚上當然不夠!


聞到草莓香氣,雀躍遠勝小豬


燈會參觀人潮,可比走馬燈


玉兔呈祥獻采,祈福迎春旺來


超時尚的玉兔主燈,頭戴無線耳機


祈福燈林紅棗燈,賞燈「棗」到幸福


交流燈區生肖系列,大頭蛇卡娃伊


隨我們一起征服偉大的航道吧


競賽燈區,桐花樹林下的爭豔


客家圓樓,細妹ㄟ按靓


小心!有桐花大野郎!


副主燈-天降楨祥(竹南入口麒麟門)


江蘇「揚州燈彩」作品~瓊花仙鶴


副主燈-祥龍獻瑞(飛龍在天)


人龍魚貫走向100國慶主題燈


燈藝師江漢清作品「飽慾!保育!」


燈藝師江漢清作品「飽慾!保育!」


燈藝師江漢清作品「飽慾!保育!」


揚州燈彩,拍到孔雀貴體了


炫麗奪目的孔雀開屏,閃閃動人


國慶主題館,流水人潮與畫幕


國畫黑白風格,綠蜻蜓亮起來


格友說:超大型的真人版皮影戲


壹百主題燈,苗栗上河圖


對唱山歌的情緒HIGH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9186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
2011/03/10 08:28

當時聽信網路說 這次燈會不好看

選擇台北 結果台北燈會今年不好看

後悔沒去老家看

不過沒去也好ㄚ 腳傷還沒好去也累

看了你照片 真的滿懊惱 今年錯過

每壹年都不錯過台灣燈會的 今年卻錯過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3 00:03 回覆:

聽您這麼說,每一年的燈會都錯過,唯獨參加了燈會在苗栗就算賺到,彌足珍貴!

網路如馬路,消息不盡可信,是否這又算一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1/03/05 20:07

真想看看用你的巧妙技術和高檔相機所拍下的水上舞台秀!

精采畫面真想一看再看!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5 22:33 回覆:

水上舞台秀緣鏗一面,只有在媒體中得知,錯失大好機會了。

只能說展場實在是太大了啦!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人
2011/03/05 00:07

燈會的美都在你的鏡頭下呈現出來了。

真美,難怪這燈會這麼吸引人。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5 20:08 回覆:
這次的燈會,改變了我們以往對他的刻板印象,應該也會使未來的燈會改觀哦!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照得真好
2011/03/03 11:12
甘拜下風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3 12:55 回覆:
幫忙不能到場的格友們留下紀錄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用都在台北或高雄
2011/03/02 21:43
就媒體聽來,感覺這次燈會苗栗辦得還不錯的樣子,說起來,燈會輪流在各縣市舉辦,應該能幫各縣市多曝一點光,多招來一點商機。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3 12:53 回覆:

真的賺很大,名利雙收!

主管機關的長官說,22年來最成功,明年輪辦的父母官說,縣府團隊皮要繃緊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ue
2011/03/02 11:12

228 Blue展館

哇 那不就飲恨而歸 至少也要進爭艷館看蘭花

等待收集你的參觀資訊 作為三四月參觀花博的參考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2 17:40 回覆:

哪輪得到我來整理讓顧問參考,如果再去,一樣拿著顧問安排好的路線,前進花博!

出發就打定只參觀228 Blue館,乾杯是有,倒沒有飲恨。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02 10:56
好漂亮的照片!
2/27晚上我也去了!當天不用自己向前走,就有一大堆人推著你前進。
出口與入口沒規畫好,兩股進出的勢力一觸即發,畢生難忘!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2 17:35 回覆:

2/27當天還有142萬人進場參觀燈會,仍屬爆量,身陷其中可以安全返家,畢生難忘的經驗相當可貴!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萬多人的感覺如何??
2011/03/01 18:27

等你的紀錄喔

6萬多人的感覺 我無法想像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2 09:05 回覆:

6萬多人的感覺就是:228遊花博很BLUE,不入展館啦。

外頭麗日和煦,和風輕吹,空氣非常好。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避開人擠人比較實在
2011/03/01 00:49
避開人擠人比較實在。除非原有的目的就是要去人擠人!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1 12:45 回覆:
呵呵,年過了大半,大「擠」大利,沒完沒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要假日來花博
2011/02/28 08:11

下週(大假日後的隔週) 可以試試 人潮應該不會這麼多(經驗法則)

陽明山 阿里山 天元宮 吉也櫻花也會分擔一些人潮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01 12:44 回覆:

連續假日第三天,花博人潮五萬人,算我一名,還有我家實到七人!

過了高峰必進入低峰,這也是經驗法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