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挪威旅遊6《雙主秀之一登場 驚心動魄聖壇岩
2020/11/18 19:09:00瀏覽3849|回應2|推薦46

團長扭傷腳到了天明也未見好轉,令人擔心,甚至必須審慎思考如何繼續未完的行程。幾番討價折衝,團長心有不甘只能留在民宿靜養,並豪氣許願後會有期,他日再重返鎩羽之地。我們帶著異樣心情前往聖壇岩,開始時車上壟罩一股低氣壓,但畢竟挪威風光秀麗如此多嬌,不多時便投入自然景觀懷抱,將明天的煩惱留到明天再說。車程中大家討論網路分享在岩石頂端的獨照,看起來酷帥又驚險,號稱最軟腳的美景,千里趕來攀登若不能仿效留影,豈不可惜,但現場是否過於冒險,有些惴惴不安,雖然掛念著團長狀況,或許更應相互叮囑留意自身的安全,別讓遠方關注我們的家人也跟著懸著一顆心。

搭乘一段渡輪橫越優美的呂瑟峽灣口,感覺微涼的天氣很適合踏青。駕車抵達登山口不到10點,停車場幾乎客滿,來到觀光景點的大熱門,已有山路上像菜市場的心理準備。路徑將近四公里,約分為數段爬升至海拔600米,艱難處落在前半程,路徑小且坡度大。加上行走於高低不一的亂石堆,對歐美人士輕鬆如履平地,他們的一步卻是我們的二三步,體能付出倍感辛苦。為了這趟挪威山野步行,特別到迪卡儂添購一款趣岳(Quechua)北歐健行鞋,強化配備,當發現現場歐美人士也穿著同品牌鞋,士氣大振,一舉超越無盡的陡坡,開始走入開闊但無遮蔭的岩地。長長人龍有如蟻隊,跟著走就能接連往聖壇岩。

岩石地表布滿大小裂痕,嶙峋錯綜感覺有如走入河床,水窪無數殘留著昨天的降雨,步伐凌亂中登上呂瑟峽灣高岸。眼前群山迤邐,腳下一彎清碧,美得令人屏息,但不忘繼續移動腳步,走在直切而下的懸崖邊,有點懼高手腳發軟,穩踩腳步終於得以踏上心中嚮往的奇岩。左前方人群排隊輪流拍照,正是網路分享照片打卡地點,兒子馬上加入其中,我自坐下享受自製的聖壇岩三明治,充填被驚嚇到空虛的胃囊。待兒子上傳雙腳懸掛岩石凌空的網美照後,據說長輩親友觀之無不心臟失速亂跳,直呼怎能如此涉險無視安危,趕緊關閉視窗未敢再多看一刻。哇哦,驚悚指數瞬間破表,威力竟能隔空直竄千里之外。

兒子老實說站往聖壇岩邊讓人心生恐怖,如果再重來一次會有猶豫。見識隊伍中有人以單腳,或平躺岩緣等搞怪招式拍照,現場看了頭皮直發麻,但都比不上阿湯哥親演單手掛在聖壇岩睥睨夕陽的電影帥照,難度超群無敵,團員們無意勉強,有照就好。聖壇岩外觀如桌形平台,中間凹陷裂痕明顯,岩塊潛藏滑落危機,親臨現場實屬賺到。和近百人各自席地而坐,絲毫不覺擁擠,就這樣靜靜地感受峽灣美景和完登挪威三大奇岩之一的滿足感。全員平安達標,心情跟著輕鬆下玩興不減,回程途中在私人小屋碼頭,呂瑟峽灣餐廳,以及露營湖畔連續停車拍照。看來攀登聖壇岩並未耗盡體力,是驚心動魄嚇得大家無法正常發揮實力。得意


帶著異樣心情前往聖壇岩,搭渡輪橫越呂瑟峽灣口


車上的低氣壓拋到腦後,挪威秀麗風光如此多嬌


抵達登山口不到10點,興致盎然地開啟野地健行


遊覽和露營車停滿停車場,攀登聖壇岩是大熱門


近四公里路徑爬升至600米,艱難處落在前半程


高低不一亂石堆中爬升,路徑小且跨距大


一舉超越無盡的陡坡,走入開闊無遮蔭的岩面

多麼神奇的聖壇岩,凌空高度超越台北一0一


俯瞰眼前群山迤邐,一彎清碧令人屏息


直切而下的懸崖邊,手腳發軟難以直視


前方人群排隊輪流拍照,網路分享照片打卡點


聖壇岩外觀如桌形平台,列挪威三大奇岩之一


中間凹陷裂痕明顯,岩塊潛藏滑落危機


懸崖挺立於呂瑟峽灣之上,正對奇蹟岩所在謝拉格山


號稱最軟腳的美景,團員逐一安全留影


崖壁與水面近乎垂直,乾淨俐落有如刀切


不可能的任務電影到此取景,甚至安排在此星光首映


雙腳懸掛岩石凌空,美照驚悚指數破表


五大峽灣之一呂瑟峽灣,因聖壇岩奇蹟岩名聲拉抬


這位老兄是否東西掉落,看得到也別想拿得回


自創最新網美照姿態,匍匐臥姿前弓後箭


漂浮半空的聖壇岩相對安全,走在懸崖心臟挑戰跳很大


岩邊讓人心裡發毛,如果再重來一次會有猶豫


攀登聖壇岩未耗盡體力,是膽子小無法發揮實力


聖壇岩路上像菜市場,鎩羽團長他日再重返


心情輕鬆玩興不減,回程不放棄沿途美景

桑內斯民宿至聖壇岩旅遊地圖
A.桑內斯民宿 Sandnes
B.渡輪 Lauvvik Ferry Pier
C.聖壇岩 Pulpit Rock
D.呂瑟峽灣餐廳 Lysefjordsenteret AS
E.露營美湖 tengesdalsvatnet parkerin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5341360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23:56

雖然壯觀,卻也驚悚異常!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0-12-02 09:38 回覆:
網友評點,三大奇岩中聖壇岩雖然最容易到達,危險度卻也最高!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9 15:07
看了真讓人軟腳~~~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0-11-20 08:36 回覆:
立於懸崖邊離地表604公尺,對照組台北一0一高度509公尺。又愛又怕啊....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