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挪威旅遊5《和台灣有淵源的民宿 史塔萬格話說從頭
2020/11/06 19:12:00瀏覽1828|回應0|推薦38

挪威國土極度不相連,自駕於公路旅行時頻繁地透過橋梁、海底隧道或乘載輪船接駁,所以候船、登船、下船,進隧道、出隧道,成了在挪威的生活日常。遇上渡輪航行時間超過半小時,可以進入船艙喝杯咖啡,吃點零食,主題不設限地黑白講,待廣播提醒接近對岸碼頭,回到駕車等待閘門升起,開啟另一段旅程風光。從卑爾根開車至史塔萬格這段位於國土西南的路程,中途經歷三段渡輪,遭逢北海鋒面來襲,甲板上風寒雨凍難當,也只能躲進溫暖的船艙,移動的日子安排在惡劣天氣,不得不佩服團長事前規劃行程的天縱英明,無拜訪景點時就下雨,神準料中,怎麼會那麼厲害。

天冷特別需要補充高熱量食物,女兒在史塔萬格預定的漢堡薯條餐廳料理,成為這一日最溫熱的記憶,尤其是大盤盛裝的魚肉漢堡套餐,鱈魚油脂豐腴讓人吮指回味,淡菜麵包滋味也勝過巴黎香榭大道上的里奧比利時餐廳。看來我們只剩食物得以記憶這挪威的第三大城市,市內旅遊被壞天氣取消,唯一單挑市郊海岸的石中劍紀念碑。頂著幾乎站不住腳的陣陣強風還夾雜著驟雨,三把高大粗曠的石劍讓大家莫名地著迷,卻對挪威歷史不求甚解,現場還玩起了借位吞劍的遊戲。原來立碑主要紀念建立王國的戰役,石劍造型不同分別代表國王和對手,劍鋒沒入岩石無法使用,象徵此後不再兵戎相見。

不讓藍天只能靠想像,隔日天晴再來朝拜石中劍紀念碑,奇怪是好天氣沒有好人氣,遊客不來,倒有當地居民野餐和臥躺沙灘日光浴,陽光版石中劍更顯雄偉,與明媚風光毫無違和,更和風雨版的詭譎印象大相逕庭。在史塔萬格預計停留二日,原因之一是距離旅程重頭戲攀登聖壇岩路程不遠,再者附近的蘇拉機場有國內航班北飛羅浮敦,即使搭乘早班飛機,準備時間相對寬裕。團員們兵分二路,甲車到超市採辦食材並聯繫民宿辦理入住,乙車為求保險先到蘇拉機場確認歸還租車位置和程序。比起租車,發現還車手續一貫地輕易簡便,將車輛停放至出租公司專區,鑰匙投入專用箱,甚至完全無須接洽服務人員。

另一頭也抵達民宿成功入住,記得網路預訂過程中民宿主人聲稱其祖父母曾待在寶島好多年,據說是台灣的粉絲,網海萬中選一挑到他似乎有某種緣分,也多了點期待。木屋的外觀全黑,屋內空間超大,最明顯的台灣元素是來自三義的木雕古董茶几。廚房配備大烤箱,兒子趁機採辦自製風味烤全雞,料理功夫令團員們刮目相看。對民宿的感受原本一切美好,但團長夜半下床時不慎腳踝舊傷復發,整夜難眠,忍痛放棄隔日攀登聖壇岩。團長規劃準備挪威奇岩行程大半年,豈料只能獨留民宿昏睡一日,如今每當觀賞不可能的任務電影中阿湯哥在聖壇岩拚鬥場面,總又想起到了挪威依然到不了聖壇岩的憾事。痛哭


卑爾根開車至史塔萬格路程,中途經歷三段渡輪


自駕車候船-登船-下船,成了在挪威的生活日常


這一段座車搶佔船首,期待會有頭等艙待遇


航行時間超過半小時,可以進入船艙喝杯咖啡


遭逢北海鋒面來襲,維京人吃苦當作吃補


這一段船艙甲板不平,座車以卅度傾斜停放


甲板上風寒雨凍難當,也只能躲進溫暖的船艙


大盤盛裝的漢堡套餐,這一日最溫熱的記憶


單挑海岸的石中劍紀念碑,陣陣海風狂襲憨大呆


對挪威歷史不求甚解,現場玩起各種借位遊戲


石劍分別代表國王和對手,劍鋒沒入岩石無法使用


風雨版石中劍印象,翻騰猛浪詭譎海岸


和台灣有淵源的民宿,感受原本一切美好


庭院洋石楠花盛開,遠處養眼牧草如茵


網路一度瘋傳羊群凍結,我們在史塔萬格就曾經歷


不讓藍天只能靠想像,爬完聖壇岩後二訪石中劍


熱愛陽光的北國子民,晴天待戶外曬一整天


團長無緣攀登奇岩,也無緣拜見晴天版石中劍


陽光版石中劍更顯雄偉,與明媚風光毫無違和


好天氣不見遊客,當地居民野餐和戲水


挪威國土極度不相連,橋梁隧道輪船飛機全上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5226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