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多不明財產的法官
2015/06/17 01:06:43瀏覽775|回應0|推薦5

史上最多不明財產的法官!胡景彬養36兒 擁3億財產

NOWnews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執法人員知法犯法,可稱得上是最加一等!繼日前有被特偵組認定是「史上最貪女檢察官」之稱的陳玉珍擔任台中高分院法官的胡景彬,被查出涉及貪汙,包括不明來源財產4千多萬、還包括3妻妾資產共3億多元,卻因要養3個家庭6個孩子,竟然入不敷出,特偵組在23日偵查終結,將胡等人6人依貪汙罪起訴

特偵組表示,擔任台中高分院法官的胡景彬,2010年被民眾檢舉,涉嫌多起收賄案件。今年63歲的他68年司法官訓練所第16期畢業,從事法官34年。他被檢調在住處起出鉅額現金和名貴烈酒,發現他短短6年貪了至少3億元,為了躲避查緝,他將名下這些資產登記在元配、二房和三房的名下。

檢警查出胡景彬有3妻妾、6子女,每月需負擔大筆生活費維持開銷。根據《聯合報》報導,檢調查出胡景彬的妻妾子女幾乎沒有工作,全靠胡景彬供養,平均每月大房6萬元、二房20萬元、三房5萬元生活費。胡每月月薪10餘萬,供養這些費用全靠貪汙所得,其中三房還是胡景彬的白手套。

胡景彬擔任法官生涯爭議頗多,1995年曾在台中地院庭長期間,涉嫌投資地下錢莊牟取暴利,一審被判2年,06年最高法院改判他無罪;97年曾遭監察院彈劾懲戒休職3年,卻在酒店對小姐摸胸要求坐大腿,甚至還會脫掉對方內衣用嘴吸吮胸部,作風十分爭議。特偵組在10年查胡景彬案時,列為「正己專案」,他也被特偵組喻為是史上最多不明財產的法官

3妻擁3億 涉貪法官入不敷出

中央社中央社  20131223日 下午2:41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3日電)檢方偵辦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涉貪瀆案,發現胡景彬擁36兒女,妻兒等名下資產高達新台幣3億元,但他卻入不敷出。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胡景彬承審訴訟案時,與同居人黃月蟾合作涉嫌貪瀆案,另疑以法官的身分,透過廖姓男子涉入關說詐騙案件

特偵組經過3年蒐證,會同台中地檢署、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今年8月發動搜索動員近百人、兵分16路,搜索胡景彬住處和辦公室等處,檢方今天將胡景彬以貪污等罪起訴。

檢方追查發現,胡景彬妻兒成群,與元配王姓女子生有1子,定居台北;又有鍾姓女子為二房,生有2女;三房黃月蟾生下12女。胡景彬同時擁3妻、6名子女,與三房黃月蟾住在台中市北區透天別墅。

檢調清查過濾,胡景彬元配及外遇2女、子女有高達3億元的龐大資產,並在胡景彬及黃月蟾的住處起出2600多萬元現金,家裡還堆有多達400500瓶疑似收禮的各式高級酒。

其中,胡景彬的大房王女及兒子名下總資產有9800多萬元,包括台北市大安區9處房產、中市2處房產及存款,胡景彬每月支付生活費6萬元。

二房鍾女及子女名下總資產為6300多萬元,包括雲林縣3處房產、中市4處房產及存款,胡景彬每月支付生活費約20萬元。

三房黃月蟾及兒女名下總資產為17100多萬元,包括中市5處房產,胡景彬每月支付生活費5萬元。99年至102年間,胡景彬就以現金為黃月蟾支付信用卡消費279萬餘元。

檢方估計法官正當合法年薪約在新台幣200多萬元,胡景彬得以撫養3個家庭及眾多子女,很多房產及存款都是來源不明但受限於罪刑法定主義及基本人權,不明財產僅能追究自995月間被檢舉涉貪瀆起至今,經清查共有4647萬餘元的不明財產。

檢方調查發現,胡景彬妻兒名下雖擁有巨額資產,但他為支付各房妻兒的開銷,有入不敷出的狀況,99年至102年間,每年有700多萬到50萬餘元的資金缺口102/12/23

用公共電話!變裝返家 胡景彬如情報員

TVBSTVBS  20131224 下午12:34

胡景彬7年前,曾經因為投資地下錢莊、喝花酒,遭到休職3年處分,此後他更加謹慎低調,檢調形容就像「情報員」,雖然有4支電話,但都以人頭申請,自己不使用,接聽都由三房過濾,怕被監聽,對外聯繫都愛用公共電話,如果跟朋友約在外面吃飯,回家都會提早下車,走一段路後再搭另外一輛車,途中還會變裝、戴上鴨舌帽,連監控人員都常跟丟。

電影「諜影行動」中,藏身在英國的俄羅斯間諜,心思縝密,行動飄忽不定,難以摸透,現實中,法官胡景彬言行舉止就像個情報員,沒有人知道他住在哪裡、怎麼聯繫,因為房子不是他的,手機電話也不是他的。

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他都用別人的行動電話,不是用自己申請的門號,行為都會做一些隱密性動作,怕人家察覺到。」

跟檢方諜對諜,胡景彬有4支行動電話,都以人頭申請,本人不使用,由三房過濾接聽,怕被監聽,愛用公共電話聯繫,實際上和三房同居,登記的戶籍地和住所,都不是真正藏身處,外出時由三房開車載送,不管是到餐廳還是回家,都會提早下車,走一段路再搭另外一輛車,迂迴以防被跟監。

甚至還會變裝,換戴鴨舌帽,或中途穿外套,監控人員常常跟丟。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因為他之前曾經因為其他事情,被休職過3年,他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警戒性比較高。」

胡景彬過去曾經因為投資地下錢莊、喝花酒,遭到休職3年,獲判無罪之後,行事變得極度低調,行蹤隱密,如情報員般,來無影去無蹤。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2456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