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汽車快問世了
2008/06/16 19:07:21瀏覽2120|回應0|推薦0

驚天大騙局? 日本人發明水驅動汽車

2008-06-16 16:28:51 來源: 網易汽車頻道 網友評論 77

笨到家的聲明就留著讓你好看吧

據英國路透社東京613日報道,日本Genepax公司上周四在大阪發佈其最新研發的車型,這種車僅需要1公升水即可以80公里時速跑一小時,而且這裏的水並不必須是純淨水。只要不斷加水,這輛車就可以行駛任意長的距離。

 

Genepax公司發言人

根據東京電視臺的報導,當水被注入位於車尾的水箱後,裏面的發電機就會將水分解,並用其産生電力,然後即可成爲推動汽車的動力。Genepax公司表示,他們正在爲其申請專利,並且希望未來和日本汽車製造商展開合作。Genepax特別指出這套系統所採用的薄膜電導元件(MEA)和其他系統不同:由於它並不需要採用含有微量金屬(如白金)電極,因此能夠擁有較長的使用壽命。

Genepax此次共展出120W300W的原型機,然而目前整套系統(不含車體)造價高達2,000,000日元(約人民幣128,200)。不過該公司相信大量生産後造價便能夠壓低到500,000日元(約人民幣32,050)甚至更低,相對於這個裝置的功能來說,這個價錢實在是太便宜了!而未來還會發展出1kW等級的系統,用來打進家庭用電市場。

 

神秘的動力系統

這裏面最令人驚訝的事情是,這款車的電力來源並非傳統燃料電池的把氫氧分子的化合過程産生的能量轉化爲電力,而是利用水分子分解的過程産生電力,這也正是裏面的全新技術發電機的核心。雖然目前這款車的技術細節還沒有被公開,但貌似從水分子分解過程中産生能量這點與我們所熟知的方式有所不同。

按照常理和常規的方法,這款車的動力來源與傳統的基於能量守恒定律的觀點並不符合,如果這個技術是真實的話,它將能夠永久解決地球上的能源問題!發明人甚至理應被授予諾貝爾物理、化學、和平等多個獎項!因此,網易汽車暫時不能能排除這是一場騙局的可能!網易汽車將進一步追蹤這款車的最新消息。 

  ▲小調查?

 

水動力汽車

(本文來源:網易汽車頻道 作者:Matt Chan)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爲網易汽車頻道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我对这条新闻的看法是:網易汽車專欄對新聞報導不客觀,如此武斷批評是新聞界大忌,在當今科技的發展,許多新鮮事多是難以想像的事。台灣也有這種科技,並於紐倫堡取得發明大獎,發明者還只是屏東科技大學學生,只是他的發明還在機車小引擎階段。而日本這家公司連汽車主體多有了,證明已完成測試階段,不過觀察其後續實用價值才是重點,這種科技只是遲早的事,沒有人願意大費財力發佈不實消息來讓世人譴責的,奉勸網易汽車頻道快撤此不智舉動,這會讓世人笑我們沒知識、沒氣度....不信、走著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96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