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械戰士”研製成功
2008/06/12 12:02:49瀏覽497|回應0|推薦0

             

2008-06-12 09:58:41 來源: 網易探索

可提升體力20倍美國男子宣佈自己將成爲鑽                           20倍的強大力量。
雷聲公司研製的機械骨架
身穿機械骨架的測試人員
機械骨架細節

身穿機械骨架的測試人員

網易探索612日訊 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雷聲公司目前正在研製一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新産品--一種可使普通士兵擁有超強體力的機械骨架。長期以來,類似的裝置只有在電影或文學作品中才會出現,但在不久的將來,這一充滿科幻色彩的産品將成爲現實。

據悉,這種機械骨架的研製工作始於2000年。目前負責其研製工作的是美國著名的軍用裝備生産商--雷聲公司。最先開始研製機械骨架的是一家名爲Sarcos的小型公司,主要從事機器人技術和微電子産品的開發。需要特別指出的是,著名影片《侏羅紀公園》中的恐龍正是由Sarcos公司製造的。

正是由於看到了Sarcos所擁有的巨大潛力,雷聲在2007年底正式收購了該公司並全面接管了機械骨架的研製工作。雖然到目前爲止機械骨架還未投入批量生産,但一部全尺寸原型機已在不久前進行了公開展示。

在演示過程中,雖然機械骨架的威力還無法與“鋼鐵俠”的行頭相提並論,但其賦予穿著者的強大力量還是令參觀者讚歎不已。

雷聲公司發言人介紹稱,機械骨架上安裝有可記錄肌肉收縮情況的感測器,一旦它們接收到某些肌肉運動的信號,便會將獲取的信號傳送到中央電腦中處理,再由後者在很短的時間內向特定的馬達下達相應的運動指令

測試顯示,只需穿上這套骨架便可在瞬間使穿著者獲得超過正常人20倍的強大力量。

出於保密的原因,目前有關該裝置構造的詳細資訊公佈的還非常有限。在這種機械骨架投入大批量生産前,大部分資訊都將處於嚴格的保密狀態--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競爭對手獲取相關的技術秘密。

在演示過程中,雷聲公司的工程師萊克斯·詹姆森擔任了機械骨架的首位操作者。

在穿上機械骨架後,詹姆森不但未感到任何累贅,而且還能沿斜面自由走動和投擲物品。演示期間,舉放重量超過90公斤的物品對於詹姆森來說非常輕鬆。

不過,雷聲公司的機械骨架目前還存在兩個比較大的缺陷:一是其缺乏獨立的能量供給--所需的電力均通過一條與骨架相連的電纜供應,這極大地限至了穿著者的活動範圍;二是機械骨架配備的電池容量有限,僅能工作30分鐘左右。

除此之外,正如詹姆森所承認的,機械骨架的反應稍有些滯後,還算不上是非常迅速,這無疑會額外增加穿著者肌肉的負擔。

好在這種延時可通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來習慣,而且更爲重要的是,類似的裝置以前還從未投入過使用,雷聲公司的機械骨架是第一種可以與人體完美結合並顯著擴張人體力量的發明。

專家們認爲,這種機械骨架既可被用於執行作戰行動和特種任務,也可用於運送彈藥和笨重的軍事技術裝備,提升部隊的機動能力。

在不久的將來,雷聲公司的這一最新研究成果很可能會成爲美國軍方的一種常見裝備。(

  機械骨架上安裝有可記錄肌肉收縮情況的感測器,測試顯示,只需穿上這套骨架便可在瞬間使穿著者獲得超過正常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95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