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專家稱兩年後人類可移植豬心臟(圖)
2008/06/26 20:54:59瀏覽812|回應0|推薦0

爲心臟病患者移植豬心臟。

.....不知道會不會睡到半夜跑到豬舍去....

2008-06-26 11:55:06

·                                   核心提示: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的梅奧診所,以克裏斯托夫·麥格雷戈爲首的一個研究小組創下了在狒狒體內移植豬心臟後100天狒狒仍然存活的紀錄。研究人員宣稱,他們的目標是讓這一嘗試盡善盡美,以便在兩年內


教學課上展示的豬心臟。

新華網消息:德國《世界報》21日報道,到2010年,人類將能夠移植豬的心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的梅奧診所,以克裏斯托夫·麥格雷戈爲首的一個研究小組創下了在狒狒體內移植豬心臟後100天狒狒仍然存活的紀錄。

研究人員宣稱,他們的目標是讓這一嘗試盡善盡美,以便在兩年內爲心臟病患者移植豬心臟。

新西蘭也有給人移植動物器官的先例。在那裏,糖尿病患者體內被移植了豬的胰島素生産細胞,這至少在目前看來獲得了成功。跨物種器官移植的專業名稱叫做異種生物器官移植。這一行業的興旺,是因爲人口老化造成對新鮮器官的需求增大,而且目前供不應求。

對異種移植而言,最佳的動物選擇是豬,因爲豬的代謝與人類十分相似。例如,豬胰島素與人類胰島素只在一種氨基酸上有差別,而且由豬細胞在人體內生産的胰島素將令糖尿病人不再需要打針。

選擇豬的另外一個因素是豬生産率高,它能很快繁衍,産下衆多的仔豬。

來自此類被稱爲基因輸出動物的移植可能會抑制接受者的免疫反應。通常身體會識別並排斥陌生物種的細胞。因此高生産率能夠使異種移植變得簡單一些。

此外,豬在飼養時不能得某些傳染病。這方面一直有個很大的風險對器官接受者以及未參加器官移植的人來說都是一樣的。因爲動物疾病病原體的傳染從來不能完全杜絕。

與此同時,十分普通的感染的危險也增大了,因爲藥物會抑制人的免疫系統。

另外某些病毒在進入其他物種後才會真正變得危險:像艾滋病原本來自猿猴,但改變形式後對人類來說變得致命。

同樣,禽流感病原體在與人類感冒病毒相遇發生突變後才構成一種全球威脅。這些病毒尤其可能對豬造成侵害,因爲這兩種變體豬都易於感染。

維爾茨堡大學教授卡琳·烏爾裏希認爲,採用異種生物器官移植是由於人類器官捐贈數量過少:只要這方面的數量不合適,對異種生物器官移植的前景和風險進行研究就是合理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99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