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MW打造超級布料變形汽車
2008/06/11 22:38:39瀏覽784|回應0|推薦0

(組圖)

2008-06-11 15:55:56 來源: 網易探索

·                                   核心提示:近日,德國寶馬汽車公司一款奇異的創新産品――由布料覆蓋的超級變形汽車應運而生。此汽車面料取代了鋼材、鋁材甚至碳化纖維,全身覆蓋著無縫且光滑的纖維布料,可以隨著變形的金屬框架而伸展,從而讓司機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變汽車的形狀。

網易探索611日報道 據美國《連線》雜誌報道,概念汽車讓設計師有機會把他們的夢想變成現實,近日德國寶馬汽車公司(BMW)一款奇異的創新産品――由布料覆蓋的超級變形汽車就應運而生了。

這就是寶馬公司在610日展示的空想概念汽車GINA(GINA Light Visionary Model)――GINA是幾何學與功能N種改編(Geometry and functions In 'N' Adaptions)的縮寫。此汽車面料取代了鋼材、鋁材甚至碳化纖維,全身覆蓋著無縫且光滑的纖維布料,可以隨著變形的金屬框架而伸展,從而讓司機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變汽車的形狀。

這是屬於未來的汽車,柔軟且堅韌,它將是汽車的一場革命。實際上這一切不僅僅停留在設計圖紙上,寶馬公司已經爲慕尼黑的汽車博物館製造出了一輛確實能開能跑的GINA 汽車。6年前,班格爾和他的小組就在製造GINA,但寶馬公司一直保密,直到10號才公儲於衆。寶馬公司表示,其車身採用Z8底盤,4.4V8發動機,6自動換擋。而值得一提的是,其最神奇的布料外殼採用塗有聚氨酯的合成彈力纖維製成,具有柔軟、堅韌和防水耐熱的特點。

此外殼覆蓋在鋁制框架上,而此框架的變動則由電動與水壓傳動裝置來控制,從而讓車主來改變汽車的形狀。寶馬公司表示:"這種常見性能和結構的劇烈變化意味著司機在操縱汽車會有一種全新的體驗。"

GINA4塊儀錶板,一塊在前面,二塊在側面,還有一塊在後面。車門以折成V字形的方式打開,當關門時則會完全平滑地關上。司機還可以通過車頭的裂口來觸及發動機。寶馬公司表示,車身在沒有拉松和破壞此布料的情況下可以變形。此布料不透明,因此尾燈得透光,而小發動機將此布料拉回來,讓頭燈顯現出來。

此車的內部構造也相當富有創意。當司機坐入駕駛室時,方向盤和輪距會調節到合適位置,車座枕頭則座位上升起,讓司機能更加方便地進出汽車。寶馬公司表示,GINA建造在空間框架上,具備傳統汽車的全部安全性能。

據寶馬公司設計部主任克裏斯·班格爾說他允許他的設計團隊挑戰現存的設計模式和製造觀念,生産出完全另類的概念汽車。寶馬公司領導在公開此汽車時表示,他們表示此款另類汽車不適合連續生産,"相反,他們是想開闢創造性,以研究汽車發展的新方向。"班格爾和他的小組將此設計看得如此激進,這是源於汽車在幫助他們發揮從前難以想象的創新潛力,以推進汽車外形和材料與性能以及製造過程的變革。不過,人們是否喜歡這種布料汽車,還有待市場的檢驗。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95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