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事不關風與月–Ⅹ
2006/01/30 19:45:58瀏覽240|回應0|推薦4

《破碎的紙鳶》

  你錯了,父親。原來我不是一隻老鷹,我,只是一只破碎的紙鳶。

  拿著黃鵠的住址我的心竟然起了一陣又一陣的疙瘩,不是高興,而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恐懼。所以我好猶豫,一下午就忙著壓下心頭那種說不出的感覺,人也有些惶惶惚惚。

  晚餐後我打開電腦,才連上線就跳出小視窗:「生日快樂!吾愛!」

  看到這六個字映入眼簾,那種見他的急迫性一擁而上,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便打著:「我必須出門去,鵠,等我一個小時。」

  「好啊,我總是在等著妳啊,小傻瓜。」

  「嗯,我走了。」

  「掰掰,呆會兒見。」

  我一路頭也不回的一直跑,跑到了ㄚ鴻家。ㄚ鴻見到我什麼都沒說,抓起外套拉著我走到大門邊,上了機車朝山下一路奔馳到市區。

  末了,他停在一棟大樓前,我一點都不訝異黃鵠就住在我學校附近。

  「上去吧,他住在九樓。」

  「你——不陪我上去嗎?」我怯怯的說。

  「不了,我不上去,我就在樓下等妳。」

  「喔……」

  為什麼每走一步都會加深我的恐懼?

  我一直努力擺脫那種莫名的恐懼感,他是黃鵠,我這一生最愛的人,有什麼道理害怕呢?

  我並不怕他,甚至很興奮、也很期待見到他。但是心中一直有一個揮不去的聲音,一直催促要我轉身離去。

  很遺憾;我還是沒有聽從心的聲音。我在他家門口停住,也按了門鈴。

  門打開了。

  「小鳶——」那聲音充滿訝異,那聲音好熟悉。

  一個遠遠的記憶……  

  我疑惑的看著站在門內的人。好多張臉孔在我腦子裡重組。「文靈!」

  文靈?怎麼會這樣……

  「小鳶——」

  「我要找黃鵠啊,妳回來怎麼沒找我?在他家幹什麼?」

  我無法思考。乍見文靈的喜悅被不知名的情緒扼住喉嚨,她擁著我的肩要帶我進入客廳,我不肯。

  一種被玩弄的憤怒昇上心頭,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但是我一封一封的書信都沉入大海,多少年了,對文靈的想念沒一刻遺忘,而她就在咫呎,竟狠心的不找我、不見我、不給我訊息。

  千百種的揣測在腦中轉的轉……「我要找黃鵠,他在嗎?」

  「先進來,小鳶。」她用哀求的語氣說著。

  「不要,我要見黃鵠。」我執拗的站在門口不肯移動。

  「我就是黃鵠啊,吾愛。」

  文靈就是黃鵠?黃鵠就是文靈?

  這是怎樣惡毒的玩笑?我日夜魂牽夢繫,我愛的心痛、想的心痛的人怎麼會是……

  我的血液忽然全都衝到腦門,整個頭彷彿要炸開一般。我推開她的擁抱轉身就跑。

  「小鳶——」她在後面追著我。

  「停住!不准追。」我吼道。

  我狂亂的從逃生梯一直往下衝。到了樓下。

  「小鳶——求妳別走,我愛妳啊!」

  她的聲音從樓上喊下來,她的聲音……「回來!回來!」

  我沒有回頭。吼道:「妳下地獄吧……妳這個魔鬼!」

  「好!」她也吼著:「我就在地獄等妳……」

  「小鳶——」那是ㄚ鴻的聲音,一種很恐怖、很短促的的聲音。

  我定住,還來不及回頭,『碰』的一聲在我腳邊炸開。

  那張臉好漂亮……那雙看著我的眼盛滿了濃烈的愛與狂亂……血……一直蔓延……一直蔓延……淹沒了我的布鞋……淹沒了我……


17:26 2006/1/30.寂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164199